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语言教学实验中心
 

语言教学实验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语言教学实验中心成立于1999年12月,是由外语系管理的校级实验室。中心现有基础语言实验室10个、专业基础实验室2个、同声传译实验室1个、专业综合实验室1个及《外语学习导报》编辑部1个。现有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1人,技师1人。

   中心承担的主要工作包括:全校本科生一、二年级的公共外语视听说网络教学实验任务;英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及笔试听力播放等任务;英语专业四、八级笔试、口试;普通话等级测试等国家级考试任务。

   为适应外语网络化教学改革的需要,学校自2008年始陆续投入上千万对中心原有设备进行升级改造。目前,中心已经建设成为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信息化、网络化教学实验室,全面支持听、说、读、写、译等语言实验教学任务。2019年学校投入270万元实施云桌面建设,大大提升了设备管理效率和水平,2021年计划继续投入270万元进行云桌面二期建设。


  主  任:史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