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科研» 转: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转:关于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7-07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陕教师办〔2016〕22号)精神,学校决定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职教师
    二、比赛内容及要求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参赛教师可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选取知识点,设计、制作微课。
    三、比赛安排
    本次比赛按文史(经济学、法学、文学、管理学、艺术学)和理工(理学、工学、农学)两大类别分组进行。
    1. 请拟参加本次比赛的教师将个人微课作品于11月20日前上传至:http://sxweike.enetedu.com。 
    2. 11月21日-12月25日,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统一进行评审。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
    1. 个人奖:设一、二、三等奖和单项奖。具体数量视实际参赛人数决定。
    2. 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单位组织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
    五、其他事宜
    1. 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1件。
    2. 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3. 各单位应积极鼓励各级教学名师、校级讲课比赛获奖教师参加本次比赛。
    4. 教学发展中心将结合本次比赛安排培训,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具体安排通知另发,首届比赛培训录像链接:http://ctld.nwsuaf.edu.cn/sort.php?sortid=30)。
    联系人:王 磊             联系电话:87080242
    邮 箱:jsfz@nwsuaf.edu.cn

 
     
     
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7月6日    
公告附件:
          附件1:微课作品要求.doc
          附件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doc
          附件3:微课教学比赛评审规则.doc
          附件4:微课教学比赛作品上传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