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科研» 陈音稳老师为我系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陈音稳老师为我系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2-05     浏览次数:

     

 

124日下午,外语系教师陈音稳在北校7号楼501教室作了“A Cognitive Semantics of AT’(点点的故事)”的专题学术报告,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音稳老师首先谈自己在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的经历,并抛出一个问题“What did I do AT SEMOSoutheast 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从而引出 “At”这一个主题英文单词。陈老师形象生动的用 “点点”一词和外人眼中点点所具备的性格,来说明“At”这一词的小巧,但却用法复杂,功能多样的特征,也道出了报告会题目的由来。随后,陈音稳老师根据他对于介词“At”的研究,从引言、理论依据、研究涉及、结果与发现、结论等五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 “At”用法的规律性。最后,陈音稳老师引用毛泽东的诗句“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和辛弃疾的词句“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来进一步说明生活和学术研究中“点点”的重要性。

报告会中,陈音稳老师以幽默诙谐的方式,结合实际举例子、打比方,使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对“At”这一介词的用法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和老师们纷纷表示陈音稳老师的研究让大家意识到:学术来源于生活点滴,我们要学会从细节中发现大问题,正所谓“小视野,大世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