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科研» 转:关于申报2016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转:关于申报2016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6-04     浏览次数:

     

通  知

 

关于申报2016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社科联工作安排,为了做好陕西省社科界2016年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个扎实”的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五个着力”为重点,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为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三个陕西”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二、项目指南

《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2016年度课题指南》结合我省实际,围绕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依据省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19个重点任务,在相关学科中拟定了一批重要选题,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选择申报,着力推出有份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以下简称《指南》,具体详见附件1)。

三、申报要求

1.选题必须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指南》条目一般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可以自行设计具体题目,但所选题应以我省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各学科均鼓励根据个人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项目,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课改、教改、教学等一般性选题不予受理。

2.申报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项目,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着力推出体现省级水准的研究成果。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

3.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研究成果要在20175月底前完成。

4.为保证项目研究质量,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参加者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

5.学科分类: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党史党建,哲学宗教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人口学,历史考古学,文学艺术,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教育学,体育学,管理学。

四、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者必须如实填写《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及《项目论证活页》(2016年版,附件2),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按旧版《申请书》填报者一律不予受理。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2.《项目论证活页》严格按照填表要求进行填表,严禁泄漏项目申请人个人有关信息,论证字数不超过五千字。

3.为保证项目申报质量及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单位按照表格中规定时间进行申报:

申报时间

申报工作安排

623

各单位将申请人的《申报书》、《项目论证活页》各一式三份连同《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报送科研院D504室。

624日—626

科研院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并反馈修改意见。

627日—629

申请人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定稿后将最终申报材料《申报书》(一式两份)、《项目论证活页》(一式四份)(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字体统一用小四、宋体)连同《汇总表》(一式一份)及相关材料电子版提交本单位。

630

各单位将最终材料报送科研院D504室进行汇总、盖章。

联系人:马 洁

联系电话:87082961

邮箱:majie@nwsuaf.edu.cn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5年6月3日      公告附件:           1. 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2016年度课题指南.doc           2.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项目论证活页(2016年版).doc           3.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