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科研» 转:关于申报2015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转:关于申报2015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3-09     浏览次数:

     

通  知

 

关于申报2015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5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就课题指南及做好申报组织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紧密联系我省建设“三个陕西”实际,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并重,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为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二、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附件1)
    三、申报要求
    1、选题必须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按照规划引导与学术自主相结合的原则,本年度《指南》仅对我省需要深入研究的重点理论和现实问题列出选题条目。条目一般只规定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须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并选择以下15个学科中相对应学科进行申报。
    学科分类: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党史•党建,哲学•宗教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人口学,历史•考古学,文学•艺术,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教育学,体育学,管理学。
    2、综合性较强的课题,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其他课题,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但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
    3、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和专著,研究报告一般要在2017年10月底前完成;专著一般要在2018年10月底前完成。
    4、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副高以上专业职称,不具备副高以上职称的必须由两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方具备申报资格。为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在研的国家和省级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和参与今年的项目。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主要参加者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
    四、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者必须认真填写《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附件2)及《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申报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为保证项目申报质量及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单位按照表格中规定时间进行申报:

申报时间

申报工作安排

5月5日

各单位将申请人的《申报书》、《论证活页》各一式三份连同《汇总表》(附件4,一式一份)报送科研院D504室。

5月6日—5月11日

科研院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并反馈修改意见。

5月12日—5月14日

申请人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定稿后将最终申报材料《申报书》(一式两份)、《论证活页》一式六份连同《汇总表》(一式一份)及相关材料电子版提交本单位。

5月15日

各单位将最终材料报送科研院D504室进行汇总、盖章。


    五、注意事项

   《2015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申报汇总表》格式不得更改,《汇总表》须按《课题指南》中的学科分类填写,一类一表,不可混淆。
    联系人:马 洁
    联系电话:87082961
    邮编:majie@nwsuaf.edu.cn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5年3月9日      公告附件:           1.2015年度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doc           2.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doc           3.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论证活页.doc           4.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