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教学科研» 外语系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外语系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01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外语系召开本学期教研室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田志强副主任主持。李安民书记、殷延军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以及我系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田志强副主任首先传达了我系3月24日党政联席会议关于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和加强劳动纪律工作的精神,要求各教研室、实验室严格执行学校的日常教学及管理工作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与加强日常工作管理,认真进行纪律整顿。他强调,全体教师及实验管理人员要确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努力搞好本职工作。接着田主任对本科生试卷检查情况做了简要反馈,他指出试卷批阅及整理工作宜慢不宜快,要严肃认真,要杜绝因工作不认真造成的各种错误,同时各教研室在前期试卷检查过程中要严格把关,将试卷检查工作落实到实处。

  接下来,各教研室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做了汇报。英专教研室组成了2014版培养方案起草小组,经过四个阶段的调研,已基本形成初稿;本学期还将针对英语专业辅修制定教学计划;同时暑期教学实习、毕业论文及英语专业二课堂等工作也在有序开展。大学英语第一、二教研室分别针对教学改革、大学生英语竞赛筹备工作、四级备课等方面做以详细汇报。

  殷延军副主任指出,教师与实验室管理人员要互相监督,以期共同提高教学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最后,李安民书记指出,新学期开学以来,教师们对团队建设的关心反映出了教师心态的变化---- “从做事到谋事”,体现了教师们对待工作的态度的积极转变,同时他再次强调了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认真反思问题出现的原因,密切留意有无改进空间;针对试卷检查工作,他建议将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收集归类,并以书面形式送达给本人;最后他强调要规范网络教学,各方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努力开拓教学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