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关于遴选2013-2015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计划出国研修教师的通知
 

关于遴选2013-2015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计划出国研修教师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4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

  根据学校《关于编制“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以下简称“青骨项目”)选派计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就遴选外语系2013-2015年青骨项目选派计划出国研修教师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人员范围

  计划参加2013-2015年青骨项目出国研修的教师。

  二、遴选条件

  列入选派计划人员需满足下列条件:

  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且来校工作满两年及以上。

  2.申请访问学者:申报当年年龄不超过45周岁;

  申请博士后:申报当年博士毕业时间在3年以内,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申报当年必须已获得外方正式邀请函。

  4.申报当年外语水平须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的要求(见附件1)。

  5.申报当年须有主持在研校级科研项目或参加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且出国研修方向须与在研项目紧密结合,研修目标明确、研修计划紧密贴近外语系学科方向。

  6.未受国家及学校资助人员选派,曾长期出国(3个月以上)人员回校工作须满5年。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1997—2001年来校工作者。

  7.申报当年应先申请3月份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

  8.已将教学、科研等工作予以合理安排,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且获得教研室、外语系的同意。

  三、遴选办法

  1.严格标准,择优选派。

  严格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选拔标准,优先选派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教师。

  2.自由申请,统筹安排。

  凡符合选拔条件的教师均可申请,外语系根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发展需要,师资力量、教学、科研任务安排等情况,统筹安排,合理编制选派计划。

  3.科学公正、专家评审。

  选派计划编制必须保证科学合理、公平、公正,选派计划经过系学术委员会专家研究审定后,报请学校专家组评审确定派出人选。

  四、工作进度及时间安排

  1.个人申报及材料报送

  申报时间截至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逾期未提交申请材料者,视为个人放弃2013—2015年青骨项目出国研修计划。

  凡有意申请2013—2015年青骨项目的教师,请于9月11日前将以下材料报系党政综合办公室曲斌老师处:

  (1)已列入或申报2013年选派计划的人员,需提交《2013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表》(附表2)的纸质版2份、电子版1份,符合选派计划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复印件各1份。

  (2)申报2014年、2015年选派计划的人员,需提交《2014—2015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表》(附表3)的纸质版2份、电子版1份。

  2.申报材料公示时间及地点

  为保证公平、公正,所有选派计划申报材料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13年9月12日;

  公示地点:外语系资料室。

  任何部门、个人对申报材料如有异议,请于2013年9月12日12:00前向系党政综合办书面反映。

  联系电话:87092327

  3.系学术委员会研究审定

  申报材料经公示无异议后,系学术委员会于2013年9月13日—15日召开会议,研究编制外语系2013—2015年度“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计划,同时审定2013年拟派出的人选、进行排序,并签署意见。

  4.上报外语系青骨项目计划材料

  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及系学术委员会研究审定事项,形成外语系青骨项目选派计划材料,于2013年9月16日前上报。

  五、关于选派计划的几点说明

  1.选派计划时间区间为2013-2015年,每年度拟派出人员不超过4人,且进行排序。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的正式人选,因指标等原因当年未能派出者顺延列入下一年度选派计划。

  附件:

  1.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doc

  2.2013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表。doc

  3.2014—2015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表。doc

  4.2013-2015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计划表。xls

 

 

 

  外语系

  201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