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2014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4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项目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4     浏览次数:

     

通 知


关于申报2014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14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申请条件
  1.符合《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在职在岗教职工,且近五年内未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或未曾长期出国者均可申报。
  2.申请人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
  3.已获得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15年3月31日,邀请函上出国时间应在此日期之前。)
  4.外语水平原则上需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的相关要求》规定的合格标准。
  二、申报项目类别及要求
  (一)高级研究学者
  1.留学期限:3-6个月
  2.申报要求: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5岁(以申请截止时间为准)。教学科研人员应为教授或博士生导师。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
  (2)教育部当年确定支持的“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
  (3)教育部批准的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
  (二)访问学者
  1.留学期限:3-12个月
  2.申报要求: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岁(以申请截止时间为准),具有研究生学历,来校工作满两年。
  (三)博士后
  1.留学期限:3-24个月
  2.申报要求: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岁(以申请截止时间为准),具有博士学位,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四)申报《派出渠道一览表》中具体某一合作项目者,请按其具体要求申报和提交材料。
  三、申报程序
  1.申报人员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阅“2014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专栏”(网址:http://www.csc.edu.cn/Chuguo/95a665f9f7b743549d918ea72aadf1cf.shtml),确定拟申报项目类别。
  2.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请于2014年1月5日-1月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附件1)提交纸质材料一份,交所在单位审核。同时提供《单位推荐意见表》中的“单位推荐意见”的word版一份。
  3.各单位要对申报人员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实事求是的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同时将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汇总并填写《201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人员汇总表》(附件2)。
  4.请于2014年1月11日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及《汇总表》报人才办,《单位推荐意见表》的word版及《汇总表》的电子版发送至人才办邮箱:rencaike@nwsuaf.edu.cn。
  5.学校对所有申报人员的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四、几点说明
  1.为保证信息准确统一,请勿使用多个用户名向系统多次重复提交申请信息。
  2.只能申报以上项目类别中的一项,请勿同时申报多项。
  3.该项目申报、评审全部在申报系统中进行,请认真阅读系统使用说明并准确填写相关信息。
  4.列入各单位2014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计划的教师必须先申报此次国家公派项目。

  联系人:陶倩怡
  电 话:87082577

  附件:1. 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
     2. 2014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人员汇总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3年12月16日 公告附件: 附件1: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doc 附件2:2014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申报人员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