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教学成果奖暨本科精品课程申报的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于举行教学成果奖暨本科精品课程申报的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24     浏览次数:

     

应我系邀请,知名专家张建林教授将于3月25日(星期六)上午9点在7501教室举行关于教学成果奖暨本科精品课程申报的学术报告。

请各门大学英语拓展课负责人按时参加,欢迎其他教师聆听!

 

 

外语系

          2017年3月24日

附:张建林教授简介

    张建林,教授,教育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兼职博士生导师,武汉纺织大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华中科技大学“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质量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

张建林教授是第一届、第二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组特邀专家,并不间断地多次参与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对北京大学等70多所大学、教育厅(教委)、中学等承担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进行调研,并向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提交咨询报告,建言高端决策。

    张建林教授还受邀多次参加全国政协对重庆市、江苏省、陕西省、湖北省、吉林省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高校办出特色和水平”的专题调研活动,为国家推进十三五教育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

    张建林教授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已经参与了对广东、甘肃、山东、河南、新疆、江苏等省(区)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兼任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评审专家;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首届理事;大学创新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等。

    张建林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大学教学改革、高等教育原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在《光明日报》、《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范基金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重点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参与了国家“985”工程、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等项目多项。

    张建林教授在本科研究性学习、高校办学特色、本科教学评估等的研究上,发表了系列有影响的成果。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和专著出版被博士生导师周光礼等撰文认为是研究性学习研究的“三大标志性事件之一”(周光礼 朱家德. 重建教学:我国“研究性学习”三十年述评[J].高等工程教育研究.2009年第2期)。张建林教授被誉为是影响全国的华中科技大学Dian团队的“伯乐”,并聘为其高级顾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