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校第十六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为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根据陕西省《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和决赛的通知》(附件1)的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外语系承办。学校组织成立第十六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组委会,负责制定比赛规则,比赛的日常工作由组委会秘书组完成,秘书组设在外语系。
    二、参赛资格及比赛程序
    参赛选手必须为我校35岁以下的中国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包括在职研究生),曾获得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本次比赛分初赛、预赛、决赛。
   (一)初赛
    初赛由各学院(系)在2017年9月18日前组织实施,请各学院认真组织,以保证初赛选拔工作的规范性、公平性和公正性。每个学院应通过初赛推荐2名本院选手参加预赛,各学院向大赛秘书组递交本院《初赛选手、预赛选手名单》(附件2)时须附所推荐选手参加初赛时的《评委打分表》。对于未附《评委打分表》的《推荐参加预赛选手名单》,秘书组不予接受。对于《推荐参加预赛选手名单》里的人数多于2名的,秘书组按照该名单里的先后顺序确定前两名参加预赛。
    (二)预赛
    由外语系组织实施,以定题演讲为主要形式组织各学院(系)推荐的初赛获胜选手进行预赛。定题演讲的题目为“China, A Global View”,自定小标题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
    (三)决赛
    决赛由教务处策划、协调,外语系具体组织实施,采用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的形式。即兴演讲在选手上场前20分钟抽题,演讲时间为3分钟。回答问题由提问评委就选手即兴演讲的内容提出一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总共为2分钟(评委提问不计时)。
    决赛成绩的第一名参加陕西省复赛。
    三、竞赛安排
    1、2017年9月18日前,各学院(系)完成初赛。9月18日下午5:00前,各学院(系)将《推荐参加预赛选手名单》(须盖公章)及所推荐选手参加初赛时的《评委打分表》报大赛秘书组(地点:北校区七号教学楼二层外语系综合办公室)王旭老师(电话:87092327)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51400259@qq.com
    2、2017年9月23日前,外语系组织完成预赛,选拔确定参加学校决赛的选手名单。
    3、2017年9月27日晚,学校举行决赛。
    四、奖励办法
    参加决赛的选手均可获得奖励,学校均颁发获奖证书,同时根据并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与技能学分。
    英语演讲比赛是检验我校外语水平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大力宣传,以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并通过此项活动推动我校外语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  外语系
                                                             2017年9月9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