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转)关于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各单位:
    按照中共陕西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厅《关于开展陕西省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现就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17年9月18日至9月24日
    三、宣传内容
    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宣传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国家网络安全顶层设计、法规制度、技术创新、标准规范、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
    四、活动方式
   (一)网络安全宣传
    各单位利用新闻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开辟网络安全宣传专栏,发布网络安全有关知识,张贴有关网络安全的宣传条幅、宣传海报等。
负责单位:全校各单位
   (二)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邀请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举办国家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

    负责单位:党委宣传部  团委
  (三)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提高师生网络素养”为主题,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积极参加省网信办、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负责单位:学生处  信息学院
   (四)网络安全隐患排查
    对全校网站和信息系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网教中心负责对全校信息系统和网站进行安全技术检测,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各单位负责对办公用计算机进行安全排查,重点检查涉密文件的处理方式是否符合规范。
    负责单位:网教中心  党委宣传部
   (五)“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
    依托信息学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通过课堂讲授、制作动漫等方式阐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在国家总体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国家在维护网络安全方面的重要举措,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负责单位:信息学院
   (六)网络安全征文活动
    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网聚安全”征文活动,征文包括评论文章类、公益广告类、微视频类等。
    负责单位:党委宣传部  团委
   (七)网络安全签名活动
    开展“网络安全从你我做起”大型签名活动
    负责单位:团委
   (八)参加“网络法治进校园”专题培训
    选派人员参加“网络法治进校园”高校普法宣传员培训班。
    负责单位:党委宣传部  网教中心  信息学院
    五、几点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网络安全的忧患意识,凝聚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的“西农共识”。
   2.各单位要强化广大师生网络安全的“大局”意识,通过完善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渠道,构筑安全的网络信息环境。
   3.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网站和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影响力,扩大覆盖面,确保网络安全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9月1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