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进一步推进本科全部课程上网工作的通知
 

(转)关于进一步推进本科全部课程上网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28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根据《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改进方案〉的通知》(校教发【2017188号),要求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全部课程基本教学信息上网。经统计,截止2017923日,本学期所有已开出理论课中,课程简介、教学日历等基本信息上网的课程有601门次,占到应完成总数的45.8%;上传过课件、课后习题等课程资料的课程有562门次,占到因应完成总数的42.9%。为加快推进该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上网范围及内容

  1.已列入201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均应在网络教学综合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上网并开展网络辅助教学活动。由主讲教师负责具体的建设工作,其他任课教师或助教在由主讲教师开放相应权限后共同参与建设(主讲教师特指登录平台后,在“个人首页-课程列表”中的课程名称及编号后显示的教师)

  2.课程上网内容包含课程基本信息、教学资源和网络教学活动。课程基本信息包括课程介绍、课程质量标准、教学日历、教师信息;教学资源指电子课件、电子教材、参考文献、教学视频、试题试卷、课后习题等教学材料。教学活动指答疑讨论、课程问卷、在线测试、课程通知等内容。

  二、工作安排

  1.课程上网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平台上传教学资料,第二阶段依托平台开展网络教学活动。

   ( 1 )教学资料上传:20171012日前,完成本学期开出理论课的基本教学资料(课程基本信息、课件、课后习题等)的上传工作(名单见附件)。201710月底前,完成本学期开出其他课程的教学资料上传工作。

   ( 2 )开展网络教学活动:各门课程应利用平台开展网络辅助教学活动,如答疑讨论、在线测试、日常测验及作业等,并依托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倡导采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翻转教学等新型教学模式。

  2.上网完成后,学校将优秀上网课程评比,对课程网络资源建设和实践应用效果较好的教师进行表彰和奖励。

  三、上网方式及途径

  1.平台登陆方式:在校园网首页点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登陆后点击“系统直通车”中“网络教学综合平台”即可访问。

  2.平台功能及操作说明请查看平台首页。

  3.手机APP可扫描平台首页二维码下载。

  4.技术咨询服务电话:87080020

 

  附件:2017年秋季开出理论课一览表

 

       教务处 网络与技术教育中心         

              2017年9月2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