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做好智慧教室课程安排工作的通知
 

(转)关于做好智慧教室课程安排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全体老师:

为探索和建设我校一流的信息化课堂教学环境,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适应学校教学改革工作发展需求,学校在2017年暑期新建了14间智慧教室。为了满足各教学单位的需求,提高该类教室的使用效率,现就智慧教室使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室使用范围和工作量计算

1.智慧教室:主要用于小班化混合式教学改革,如翻转课堂、研讨(探究)式互动教学、基于问题(或项目)教学,以及其他类型教学模式的探究课程。为保证互动教学效果,随堂听课人数最多不超过70人(智慧教室桌椅配置情况见附件1)

2.本学期在智慧教室上课,能有效利用智慧教室设备和设施条件开展混合式教学探究,经测评效果较好的,在年终教学工作量计算时,课时计算系数为2.0。

二、教室使用安排

考虑到教室刚投入使用,对于智慧教室在本学期内的使用原则是,不考虑进行整体迁移上课。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内容需求,自愿申请,选取适当课时在智慧教室进行体验式课程教学,一般采取调换上课地点方式模式申请使用(至少提前三天申请,双休日除外),申请表见附件2。

三、教室使用培训

为使全体教师能够熟练、合理地使用智慧教室,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将于10月10-11日组织技术人员对教师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 ,届时欢迎广大教师前往学习和交流(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17年9月27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