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加强第六周、第七周教学工作的通知
 

关于切实加强第六周、第七周教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0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

教育部专家组将于10月16—20日来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了进一步加强第六周、第七周的教学工作,确保审核评估不出差漏,现就相关事宜强调如下:

一、教师须按照课表安排上课

外语系教师第六周、第七周的课表信息已上传至“外语之家QQ群”的“共享”里。

二、教师上课时须携带的材料

教师上课时须携带以下材料:学生点名册(平时成绩记录表)、教材、教案或多媒体课件、教学日历、课程质量标准,以便专家随时抽查。

三、温馨提示

教师上课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加强课堂考勤,详细记录每次考勤的时间、旷课的学生信息等情况。

2、强化课堂管理,及时批评和制止学生睡觉、看课外书、使用手机等与课堂学习无关或扰乱课堂秩序的行为。

3、依照学校规定的作息时间上、下课,不得以课间时间从事教学活动为由提前下课。

4、注重与学生的交流互动,杜绝教师只顾自己讲、不管学生是否听等不良现象。

5、不得完全照本、照“屏”(多媒体课件)宣科。

6、不得整节课不讲授而安排学生观看视频、查阅资料或思考。

 四、注意事项

专家听课、看课是审核评估期间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被评估专家发现存在较大问题的,将对相关责任人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工作失误、延误、错误问责办法(试行)》(校党发〔2016〕79号)规定处理。

外语系

2017年10月1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