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外语系关于2017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外语系关于2017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各位导师、研究生:

  为了加强我系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17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工作

  成立两级中期考核小组。系中期考核小组全面负责研究生考核的总体安排以及考核结果确定工作;学科专业考核小组负责研究生中期考核的具体评定工作。  ·

  二、考核对象·

2015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三、考核内容及方式

  1.个人总结报告

  重点检查研究生培养环节完成情况。内容包括:①入学以来思想品德表现;②课程学习、参加学术交流、撰写读书报告等完成情况;③学位论文工作是否按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进度进行;④已完成的研究工作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⑤下一步拟完成的研究工作及详细进度安排;⑥存在的问题、困难及拟采取的措施;⑦预计完成整个学位论文工作的时间;⑧参加国家联合培养项目回国的博士生,还应阐述目前开展的科研工作和国外完成的研究工作间的关系。

  2.研究生文献综述报告

  研究生在导师指导下,根据选定的研究方向,阅读有关文献并撰写文献综述报告。

  3.研究生向外语系提交纸质版的总结报告和文献综述报告一式五份,同时以PPT形式向考核小组汇报 5-10分钟,答问10-15分钟。

  四、考核结果分类与处理

  中期考核结果分为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

  1.思想品德表现好,学习成绩合格,基本完成培养环节内容,文献综述规范,无任何违纪行为,视为中期考核通过,可进入学位论文阶段。

  2.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中期考核结果视为暂缓通过:①受过学校留校察看及以下纪律处分;②有课程考试不及格但未达到退学处理标准;③中期考核前第一次论文开题论证未通过;④长期不从事导师安排的科学研究工作,累计学时未达到退学处理标准;⑤在学习或科研工作中,违反工作程序,导致损失或后果严重;⑥无故不参加中期考核;⑦不满足研究生所在专业研究生主要培养环节其它要求,有待进一步完善的;⑧学校认定的其他情形。

  考核结果为暂缓通过的研究生,外语系限期再次考核合格后,可视为通过,考核结果及时报研究生院备案。考核单位可对其论文送审、答辩等培养环节需重点检查。

  3.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中期考核结果视为不通过:①思想品德、组织纪律性差;②受过学校纪律处分无明显改进表现;③学习成绩差、独立工作能力和科研能力弱,难以按期完成学位论文;④学术研究中违反学术道德行为;⑤达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校研发〔2014〕125号)退学处理相关情形的。

  考核结果为不通过的研究生,由考核小组签署处理意见,经外语系讨论后报研究生院,按照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4.研究生因故不能按期参加考核,需办理延期考核申请,由外语系另行安排时间考核,也可随下一级研究生进行考核。

  5.未参加中期考核的研究生不能安排毕业与学位论文答辩。

  五、考核工作流程

  1.研究生在“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学生电子档案”模块中填写培养环节完成情况相关信息。在“中期考核”模块中提交自评报告。

  同时,研究生在考核前向学科专业考核小组提交总结报告(一式五份)、文献综述报告(一式五份), 以及其支撑材料,包括成绩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考核情况登记表、经导师审核签字的研究生学术报告活动记录表、学术交流与实践活动的总结报告、读书报告和实践研究计划等培养环节纸质材料。

  2.导师通过“系统”逐项审核“学生电子档案”模块中研究生提交的培养环节相关内容,再通过“中期考核”模块给出评价和考核意见。导师给出同意意见后,研究生方可参加学科点组织的中期考核。

  3.考核小组组织研究生用PPT形式汇报个人总结报告和文献综述报告。将记录考核信息的纸质材料交给考核小组。

  4.考核小组严格审查各学科点考核小组的考核意见,给出考核结果。                                                                                                                                                                                                                                                                                  

  六、具体时间安排及综合业绩考核分

  (一)科技翻译

  考核时间:2017年11月17日(周五)下午7:00

  地      点: 7503

  秘      书: 王波

  考核组长: 董会庆

  考核组成员:张凌 田志强 殷延军 杨晓峰

  (二)二语习得

  考核时间:2016年11月17日(周五)下午7:00

  地      点: 7501

  秘      书: 李敏

  考核组长: 李丽霞

  考核组成员: 宋岳礼 高莉 张晓容 屈妮妮

                                                                                                                                                        外语系

                                                                                                                                                2017年11月10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