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后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小说审美特征”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后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小说审美特征”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后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小说审美特征”报告会的通知

 

时  间: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19:30

地  点:外语系二层报告厅

题  目:后现代主义与后现代主义小说审美特征

报告人:中国人民大学陈世丹教授

请全系教师按时签到参加!

 

外语系

2018年6月13日

 

陈世丹简介

陈世丹,文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带头人,英语系主任,英美文学、西方文论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英国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完成和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美国后现代主义小说主题与艺术手法论”(97CWW004)、“美国作家库尔特•冯内古特研究”(06BWW017)和“多克特罗小说艺术研究”(13BWW038)。在研中国人民大学重大规划项目1项“西方后现代主义小说总论”(16XNLG01)。出版学术专著《美国后现代主义小说艺术论》(2002)、《虚构亦真实》(2005)、《美国后现代主义小说详解》(中、英文版,2010)、《关注现实与历史之真实的美国后现代主义小说》(2012)、《英国后现代主义小说详解》(2013)、《后现代人道主义小说家冯内古特》(2014)、《英美后现代主义小说中的历史与现实》(2017)、《当代西方文艺批评理论要义》等11部;主编教材《美国文学史》(英文版本科教材,上、下册,2013)和《21世纪新编美国文学选读》(英文版本科生教材,上、下册,2013)、《美国后现代主义小说详解》(英文版,研究生教材,2010)等6部。发表国家核心期刊学术论文“论后现代主义小说之存在”(2005)、“代码”(2005)、“《五号屠场》:一种诗性的语言结构”(2009)、“论后现代主义的排比构成的特殊文本”(2010)、“后现代主义浪漫传奇文本与当代学术界的荒诞景观”(2012)、“多克特罗的创伤叙事解构美国神话”(2014)、“诗歌与注释构成的互文结构和语言游戏”(2015)、“在虚幻世界反思人类认知能力”(2016)、“《但以理书》:暴露国家政治暴力的创伤叙事”(2017)等70多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