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关于开展2018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审推荐工作的通知
 

(转)关于开展2018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审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16〕66号),加强我校教材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18〕15号)精神,现将2018年校级优秀教材评选暨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推荐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名额
    1.我校教师任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供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使用的各学科(专业)各类教材(包括文字教材、电子教材及CAI课件),不包括学术专著。
    2.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内出版的教材(包括新版、修订版和重印,以版权页的出版时间为准)。
    3.已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的教材原则上不再受理申报,获奖教材的修订版再版内容更新二分之一以上、且质量有明显提高的,可参加申报评审,但须同时提交前一版次教材样书。2015年、2016年校级优秀教材可申报省级优秀教材。
    4.本次拟认定15种校级优秀教材,并择优推荐7种教材参评“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

 二、申报条件
    1.内容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目标。
    2.内容阐述循序渐进,富有启发性,具有可读性,使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
    3.符合本门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求恰当,取材合适,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4.文字表述准确、流畅,符合规范化要求;插图正确,文图配合恰当;电子教材及CAI课件,文、图、声配合符合标准。
    5.推荐教材须经过本校2届以上(含2届)学生教学实践检验,且得到普遍认可。
    6.分册出版的丛书、套书,合用一个书号的,只能以整套参评;分别使用书号的,既可以整套参评,也可以其中一册参评。如套书有多名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且不属于同一高校,由其中一本教材的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所在学校对整套教材进行申报。
    7.创新创业教育类、实验实习实训类教材优先参评。

三、申报程序
    1.学院推荐:各院(系、部)组织教师申报,择优推荐。每种教材至少要经过校外2名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评议,并根据教材类别(文字和电子)填写相应的评议表。请于2018年6月22日前将《2018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申报书》(附件1)、《2018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专家评议表》(附件2)送至教务处教材科(北校区3号教学楼3127室)。
    2.学校评审:学校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教材进行评审,认定15种校级优秀教材,并推荐7种教材参评“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

四、申报材料
    1.《2018年优秀教材推荐表》(一式一份)(附件3)。
    2.《2018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申报书》(一式两份)。
    3.《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专家评议表》(一式两份)。
    4.教材样书2本(套)(有教学参考、实验指导书、多媒体辅助教学课件等,请与文字教材一并申报)。
    联系人:张应辉  电话:87091317   
  
                                                                                                                                                               教务处        
                                                                                                                                                           2018年6月1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