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外语系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外语系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25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办公室: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系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系上成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比赛的组织领导工作。

组  长:杨  宏   李万强

副组长:张  凌   殷延军   滕艳萍

成  员:王宝平   屠明忠   杨晓峰   顾 荣   黄海斌   曲斌   路伟伟   杨  阳  刘攀宏   赫润钰

二、比赛时间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定于7月5日(周四)上午8:30开始、下午3:00开始,决赛定于7月13日(周五)举行。

三、比赛地点

北校区3号教学楼3101教室

四、参赛对象

初赛的参赛对象是符合参赛条件(即,1973年1月1日以后出生、2015年8月31日以前来校工作的我系教师,但获得2016年度、2017年度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的教师不得参加本届比赛)且报名参赛的所有教师(详见《附件1:初赛参赛名单及比赛顺序》)。

决赛的参赛对象是初赛成绩的前8名教师。

五、比赛规程

1、参加初赛的教师需提前准备3个授课选题(含教学设计、教学日历、课堂教学使用的PPT课件),在初赛现场随机抽取并进行授课展示。参加决赛的教师需提前准备5个授课选题(含教学设计、教学日历、课堂教学使用的PPT课件),在决赛现场随机抽取并进行授课展示。

初赛或决赛的成绩都由教学档案(含教学设计、教学日历、课堂教学使用的PPT课件)得分(占20%)和现场讲授得分(占80%)组成,成绩相同时现场授课成绩高者优先。

初赛或决赛的现场讲授得分中,教师评委打分都占60%,学生评委打分都占40%。

2、参赛教师的现场讲授时间为12分钟,到点会有铃声提示,讲授时间超时将予以扣分。

3、参赛教师在现场讲授过程中应当尽量融入思政教育元素。

4、决赛成绩的前5名教师代表我系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六、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7月3日(周二)上午9点以前,参加初赛的教师应当将自己的《附件2:XX老师的授课选题题目》(一式一份)和准备的3个授课选题的教学设计(一式七份)、教学日历(一式七份)和课堂教学使用PPT课件(注:应将3个PPT课件打包,并以自己的姓名命名)交赫润钰老师处。

2、7月11日(周三)上午9点以前,参加决赛的教师应当将自己的《附件2:XX老师的授课选题题目》(一式一份)和准备的5个授课选题的教学设计(一式七份)、教学日历(一式七份)和课堂教学使用PPT课件(注:应将5个PPT课件打包,并以自己的姓名命名)交刘攀宏老师处。

3、参加初赛的教师应当在7月5日(周四)上午8:15前将准备的3个授课选题的课堂教学使用的PPT课件拷贝到比赛教室的电脑桌面(注:每位老师应在该电脑桌面建立一个文件夹,该文件夹以自己的姓名命名)。

                          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8年6月2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