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校长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校长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研究生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为配合学校做好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及校长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

      组  长:杨  宏  李万强

      成  员:殷延军  张  凌  滕艳萍  张  琦  尹传松  冯  璐  张晓华  杨云霞

  二、评选奖学金名称及要求

  (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1.评选对象

     (1)我系已注册的学制内的全日制非在职硕士研究生。

     (2)因国家和学校公派出国联合培养或校际交流且具有我校学籍的研究生,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3)研究生在基本学制年限内,可多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但获奖成果不可重复申报使用。超出基本学制年限的研究生,不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2.评选名额

       硕士研究生1名,每人20000元。

     3.评选办法

       具体参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附件1)的相关要求进行评选。

      4.需提交材料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A4纸正反套印)(附件2);

     (2)论文、专利、证书等证明材料;

      (3)学业成绩单(原件);

     (4)《个人先进事迹材料》(电子版)(撰写格式样本见附件3);

      (5)《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4);

      (6)电子生活照1张。

   (二)研究生校长奖学金

    1.评选对象及评选名额

      我系正式注册的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在基本学制内的非在职研究生,奖励1人,每人5000元。

    2.评选办法

       具体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附件1)要求进行评选。

    3.需提交材料

    (1)《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附件5);

    (2)论文、专利、证书等证明材料;

    (3)学业成绩单(原件);

    (4)《2018-2019学年度校长奖学金名单汇总表》(附件6)。

  三、评选过程

    1.学生申请(9月21日-9月25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如实填写相应表格,连同书面材料提交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

    2.民主评议推荐(9月26日-9月27日):外语系成立以辅导员、研究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评议,确定推荐名单;

    3.学院(系、所)初审(9月28日-10月12日):学院(系、所)评审工作组根据评议结果,结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日常表现等情况,确定名单,并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校进行审核、公示。

  四、注意事项

    1.本次国家奖学金及校长奖学金评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位同学要高度重视,评定工作小组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各项奖助学金的评定办法执行,择优推荐。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者须提交个人先进事迹材料,材料要求2000字左右,以第一人称撰写,主要包括学生个人简介、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等方面内容,撰写格式样本见《个人先进事迹材料》(附件3)。

    3.规范使用填写《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具体要求为:表格为一页,正反面印制并填写,不得随意增加页数;表格填写应当字迹清晰、信息完整,不得涂改数据或出现空白项;如无相关信息,请填写“无”;表格中所有签名处必须由相关人员手写签名,不得使用签名章代替;表格中“申请理由”栏的填写应当全面详实,能够如实反映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字数控制在200字左右;申请表上的填表时间必须按照评审程序填写,从研究生申请开始,到导师推荐,院(系、所)出具推荐意见,每个步骤要严格按照完成时间来填写,不应出现违反时间顺序的情况;上报表格一律为原件,不得使用复印件。

    4.除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单汇总表(附件4)、2018-2019学年度校长奖学金名单汇总表(附件6)、《个人先进事迹材料》(附件3)、电子生活照外提交电子版外,其余书面材料均要求一式两份,各奖学金申请书、申请表、均要求用A4纸打印后手写,申请表格不得随意变更,其中《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要求A4套印后手写。材料用回形针固定,不要使用订书钉。

    5.在校期间获得过校长奖学金的研究生,不得再次申请同类别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不得同时申请校长奖学金;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得重复享受校长奖学金。

    6.奖学金申请人需将论文、专利、证书等证明材料、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单汇总表(附件4)、2018-2019学年度校长奖学金名单汇总表(附件6)纸质版材料须于9月27日下午18:00前交到外语系7106办公室,相关材料的电子版打包发送至414505314@qq.com,逾期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3.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4.2018-2019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汇总表

  5.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申请表

  6.2018-2019学年度校长奖学金名单汇总表

  

 

                                                                                                                      外语系  

                                                                     2018年9月2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