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建外语系教授委员会的通知
 

关于组建外语系教授委员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实验室):

  为了充分发挥教授在改革、建设与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健全外语系内部治理结构,提高决策和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院教授委员会规程(试行)》(校科发〔2015〕343号)有关规定,决定组建外语系教授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组建工作组

  组长:李万强

  成员:杨  宏  殷延军  张  凌  滕艳萍  顾  荣

        杨晓峰  罗建忠  王宝平  屠明忠  王  昕

        黄海斌  路伟伟  曲  斌

  二、教授委员会构成及组建原则

  1.教授委员会是教授治学和专家学者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组织形式,负责外语系学术事项的审议决策、重大改革和建设发展的咨询,要严格遵照程序,广泛发扬民主,充分尊重全系教师权利,依法民主选举产生。

  2.教授委员会由9人组成,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2人,秘书1人。委员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3年,可连选连任。

  3.教授委员会委员由外语系具有高级职称的科教人员组成,委员应当充分体现学科、专业的代表性和公平性。原则上担任系党政领导职务的委员,不得超过委员总人数的1/4。

  4.教授委员会委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①遵守宪法法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学风端正、治学严谨、公道正派,原则性强,身体健康;

  ②具有本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深厚的学术功底;

  ③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关心外语系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参与学术管理的热情和能力,并有较好的参事议事能力;

  ④近三年年度考核合格;

  ⑤履职时间至少能够满一届。

  5.教授委员会委员由全系教师大会选举产生。委员实行差额选举,委员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20%。

  6.按照有关规定,选举工作由外语系党委负责人组织实施。

  三、教授委员会委员推选程序

  1.提出委员候选人名单(10月12日前)

  由各教研室、实验室组织民主推荐,在全院具有高级职称的科教人员(含教辅人员)中推荐11人作为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于10月12日18:00前书面报系党政办路伟伟。

  2.遴选正式候选人(10月15日前)

  汇总教授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后,系党政联席会议在充分考虑候选人学术造诣、所属学科等情况并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按正式委员人数120%的比例提出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候选人在系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

  3.选举委员(10月17日前)

  外语系组织召开教师大会,要求到会人数要达到应到会人数的2/3以上(含)选举方为有效。以票决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候选人得票超过全体与会教师人数的半数且得票多者当选。

  4.选举产生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

  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实行等额选举。主任委员由外语系党政联席会议提名,由全体当选委员民主选举产生,得票超过全体当选委员的半数视为当选。副主任委员由主任委员提名,全体当选委员民主选举产生,得票超过全体当选委员的半数视为当选。

  5.确定教授委员会秘书

  教授委员会秘书由主任委员从外语系管理人员或科教人员中提名,经全体当选委员确认后产生。

  6.公示并上报

  选举结果在系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经外语系党政联席会议确认、公布,并上报学校学术委员会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备案。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教研室、实验室要组织教师在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教授委员会规程(试行)》(校科发〔2015〕343号)的基础上开展民主推荐工作。

  2.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和政策要求,规范操作,充分发扬民主,尊重教师民主权利,确保选举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3.在选举全过程中严禁拉票,一旦发现,取消委员候选人资格。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委员会

           2018年10月11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