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校级以上英语竞赛» 我系张兆卿同学获得“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冠军
 

我系张兆卿同学获得“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冠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1-18     浏览次数:

     

11162013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复赛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来自陕西省43所院校的4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外语系英语专业11级学生张兆卿代表我校最终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外语系杨晓峰老师获得“指导特等奖”,他们将代表陕西省参加于12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决赛,并受邀参加外研社组织的系列学习和交流活动。这是我校继2003年度后再次捧得冠军,也是近年来代表我校参赛选手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相关部门合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英语演讲赛事。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市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多角度的考查大学生的英语演讲水平、思辨能力与中西文化沟通等综合素养。

本届大赛主题为“When Socrates Meets Confucius (当苏格拉底遇到孔子)”。大赛分为命题演讲、问答及即兴演讲、提问两个环节。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张兆卿同学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冷静发挥,大胆思辨,从苏格拉底与孔子各自代表的中西文化方交融角度,阐述了其独到的视角,获得了高度评价,以89.10的高分排名第六进入到前15强而获得第二轮比赛的资格;在第二轮比赛中,张兆卿同学从监管和控制两个环节全面阐述了有关慈善组织的问题。在即席演讲和现场问答中,他充分利用自身语言能力,全面回答评委问题,最终凭借其优异表现获得89.26的全场最高分,从而以冠军的身份获得2013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陕西赛区复赛特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评委点评中,张兆卿同学的演讲内容,逻辑思维以及语言操控能力被当做典型代表进行分析和举证。

多年来,学校十分重视学生英语学习和对外交流工作,在校内开展各项英语演讲和辩论活动,营造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本次比赛,外语系领导高度重视,由田志强副主任亲自带队。外语系精心组织,建立专门的指导队伍和各类语言技能小组,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极大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和思辨能力,在全国性比赛平台中宣传和展示了我校外语教学实力和水平。

                                        获奖荣誉证书

                          带队领导田志强、指导教师杨晓峰与张兆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