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校级以上英语竞赛» 我系学生在“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决赛中获一等奖
 

我系学生在“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决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2-22     浏览次数:

     

     12月19日,由中国日报社与可口可乐公司联合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集团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决赛在西安欧亚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系2011级英语专业学生张兆卿凭借其出色表现,获得陕西赛区决赛一等奖,杨晓峰老师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大赛演讲主题为“My View on Social Networking”, 经过网络选拔和大赛组委会特邀专家评定,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及我校等16所高校推荐选拔的18名选手获得陕西赛区决赛的资格。决赛分为已备演讲,即席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比赛评委由陕西省大学英语研讨会会长杨跃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院长杨达复等专家团队组成。在已备演讲中,张兆卿同学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冷静发挥,大胆思辨,从网络平台对于亲情和友情的促进角度,阐述了其独到的视角,获得了高度评价。在即席演讲和现场问答中,他也能够利用自身语言能力,全面回答评委问题,最终凭借其优异表现获得陕西省赛区一等奖第一名。

    该项赛事是国内影响大、专业水平高的全国性英语演讲比赛,各高校都非常重视。本次比赛网络选拔和校园选拔阶段共有陕西省三十多所高校6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规模和水平为历年之最。多年来,外语系一直着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建立专门的指导队伍和各类语言技能小组,在全国性比赛平台中宣传和展示了我校外语教学实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