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校级以上英语竞赛» 我系葛亮荣获2009 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优胜奖
 

我系葛亮荣获2009 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优胜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1-11     浏览次数:

     

115—7日,由中央电视台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2009 “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半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语楼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地区的9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比赛。我系葛亮同学以及西北工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的另外两名选手代表我省参加了半决赛。

 

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着“Culture Smart or Science Intelligent”这个主题,从各个角度畅谈自己对文化,对科学的理解和感悟,选手们在演讲中分析两者的关系、阐释两者的作用、表达自己的见解,折射出他们看待世界、分析事物的观念和态度。在激烈的演讲比赛中,经过已备演讲、即席演讲和现场问答几个环节,我校外语系英语071班葛亮同学发挥稳定,以鲜明的主题、清晰的思维、敏捷的反应征服了所有到场的嘉宾、评委和观众,荣获本次大赛优胜奖。

 

此次半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定题演讲(题目为 Culture Smart or Science Intelligent?)、回答问题及综合知识速答三个环节组成。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排名前60名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比赛。葛亮同学在第一轮比赛中发挥稳定,顺利晋级第二轮。第二阶段由即兴演讲及回答问题组成,比赛结束后,23名选手进入决赛。葛亮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此次高水平的比赛,他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尤其是在观看了其他优秀选手的比赛之后,更为自己今后的学习积累了宝贵经验。

 

近年来,我系学生在各种省级、西部地区、全国乃至国际级的各项英语赛事中不断崭露头角,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相信葛亮同学的此次北京之行会为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开启新的篇章!

 

 

葛亮同学在比赛中

葛亮同学与指导教师王慧娟合影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