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学校英语竞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06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06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2-11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06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于2006年927晚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207208报告厅隆重举行。孙武学校长、侯曦副校长以及有关处室、院系负责人,在我校工作的外国专家等与近千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共有15名选手参加了当晚的演讲比赛。他们都是由教师推荐、经过初赛而从全校万余名学生中选拔出来的佼佼者。演讲的内容包括指定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等3部分。本次指定演讲的题目是“统一性和多样性(Unity and Diversity)”。选手们围绕这一题目,从国际关系、社会文化、人与自然或自己身边的事等多角度入手,阐述了各自对统一性和多向性的关系的认识。在指定演讲和回答问题时,也都表现出一定的机智和幽默。各位选手的演讲风格异彩纷呈,有的慷慨陈词,有的娓娓道来,博得了全场一阵又一阵的喝彩和笑声。

经过激烈角逐,外语系彭元芳同学获得一等奖和1000元奖金,并将代表我校参加“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外语系蔡欣、杨琳同学,动科学院王琳婷同学等3人获得二等奖和600元奖金。经管学院彭林溪、任乐同学,生命学院刘保成同学,食品学院胡倩洁同学,动科学院王谷雨同学等6人获得三等奖和300元奖金。

在比赛开始之前,孙武学校长发表了讲话。他从教育、经济不断加快的国际化趋势、我校的发展目标、社会对人才的要求以及自己的亲身体会等方面阐述了学好外语的重要性;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为师生提供更多出国学习的机会。孙校长的讲话使在场的师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在比赛结束时,侯曦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二、参赛选手及获奖情况

奖项

名次

姓名

所在院系

奖金

(元)

备注 

一等奖

1

彭元芳

外语系

1000

 

二等奖

2

     

外语系

600

 

3

  王琳婷

动科学院

600

 

4

     

  外语系

600

 

三等奖

5

 彭林溪

经管学院

300

 

6

  刘保成

生命学院

300

 

7

  胡倩洁

食品学院

300

 

8

 王谷雨

动科学院

300

 

9

 任  乐

经管学院

300

 

优秀奖

10

 张安达

生命学院

100

 

11

 王婷婷

生命学院 

100

 

12

 陈新雨

生命学院 

100

 

13

  刘  世

机电学院

100

 

14

 孟芳芳

经管学院

100

 

15

 霍依然

生命学院

100

 

      三、赛场掠影

 

孙武学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侯曦副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彭元芳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比赛获奖选手、评委和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