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学校英语竞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21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晚,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校长孙武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建华及数百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外语、葡萄酒、资环、创新、园艺、农学、植保、动科、食品、机电、经管11个院(系)的16名选手参加。经过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3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葡萄酒学院田湉同学获得一等奖,经管学院于灿灿、外语系范文杰、外语系孙青获得二等奖,动科学院廖丽莎、园艺学院邹珺、创新学院崔怡、经管学院徐婷、外语系张龙龙获得三等奖,植保学院王凯、园艺学院王志博、食品学院邹晨、资环学院田野、机电学院卢灵雨、创新学院孙润南、农学院张媞获得优秀奖。

  孙武学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并在比赛结束后讲话。孙武学说,很高兴能和师生们一起参加本次活动。英语是大学非常重要的一门基础课。改革开放以来,全球一体化已是大势所趋,在中国融入世界、世界拥抱中国的大背景下,英语学习更显重要。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学习英语,为以后获得好职业、进行科技创新乃至走向世界打下良好基础。在当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大背景下,学校积极鼓励各学科开展竞赛活动,并为之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活动,通过参加活动得到实实在在的锻炼,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获得一等奖的田湉同学,她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想到能够获得比赛的冠军,在接受孙校长颁给自己的获奖证书时非常激动。”“英语学习功夫还得下在平时,要注重积累,而英语演讲除了要有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外,也要有现场表现力。”

  我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每年举行一次,由教务处主办、外语系承办,目前已举办九届。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我校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的重要外语比赛活动。

 
比赛现场

 
孙武学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马建华副书记为获得二等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得三等奖的同学合影留念

 
获得优秀奖的同学合影留念

 
孙武学校长在比赛结束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