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竞赛
首页» 外语竞赛» 学校英语竞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0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七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08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15     浏览次数:

          9月26日晚,我校第七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选拔赛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外语系罗丹同学获得一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CCTV”杯选拔赛。赵忠常务副校长、侯曦副校长和近400多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比赛。

  赵忠常务副校长在比赛开始前的致辞中强调,随着世界各国之间交流与合作的不断加强,作为国际语言的英语的地位更加突出。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着眼世界、着眼未来,积极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努力掌握这门语言,切实为自身成长服务。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外语、动医、经管、资环、生命、植保、信息、园艺等8个院系的13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分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3个环节。命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1+1=2”的主题来展示、论述自己的观点;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神舟七号”飞船成功发射、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阐述自己的看法;在回答问题环节,选手们回答了两位外教的提问。激情的演讲、流利的口语、鲜明的观点不时赢得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外语系罗丹同学获得一等奖和1000元奖励,动医学院王谷雨同学、外语系刘梦茜同学获得二等奖和每人600元奖励,经管学院高佳同学、外语系葛亮同学、资环学院徐梦同学获得三等奖和每人300元奖励。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外语系一位新生,他深有感触,“选手们特别是别的学院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让我也感受到了压力。作为一名外语系新生,我自然不甘落后。会以他们为榜样,静下心来努力学习,相信会比他们做得更好。”

 
演讲比赛现场

 
赵忠常务副校长致辞

 
候曦副校长与一等奖获得者罗丹同学合影

 
获得二等奖的同学与颁奖嘉宾合影

 
获得三等奖的同学与颁奖嘉宾合影

 
获得优秀奖的同学与嘉宾合影
 
 
选手激情演讲

 
外教向选手提问

 
外教向选手提问

 
外教评点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