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政务
首页» 系内政务» 党政联席会纪要» 外语系党政联席会纪要(2018年第20期)
 

外语系党政联席会纪要(2018年第20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21日,杨宏主任主持召开2018年第20次党政联席会议,纪要如下:

 一、研究“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工作

 会议听取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进展情况的通报。

 会议决定:(1)系级竞赛练兵由系上统一评审标准、统一评委,通过现场教学展示评审的方式进行,并讨论研究了评委的构成、人选及产生方式;(2)共推荐3堂课参加校级竞赛练兵活动,其中大学英语课、英语专业课、研究生外语课各1堂课;(3)系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认定6堂,其中包括择优推荐参加校级竞赛练兵活动的3堂课,另外3堂课按照系级竞赛练兵的得分从高到低依次确定。

二、研究工作计划及预算经费执行工作

 会议听取了外语系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执行情况的通报。

 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快工作推进和经费预算执行,班子会议每两周听取一次各领导有关计划工作进展及经费执行情况的汇报,及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度和预算经费完成率,并研究相关针对性措施。

三、研究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选课的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党政综合办公室关于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选课的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会议决定:(1)鉴于学生选修法语二外的需求较强,同意开设法语二外课;(2)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开设法语二外课的教师通过外聘方式解决,相关费用与2017年持平、由外语系解决,殷延军副主任负责签订相关协议;(3)外语系上报学校2019年进人计划时拟补充法语教师1名;(4)考虑到培养方案要求方向课必须要达到一定学分的要求,商务英语方向模块下的个别课程虽然选课人数虽然较少但决定开设。

四、听取工作通报

1.会议听取了李万强书记关于武汉调研活动有关党建工作的情况通报。

2.会议听取了张凌副主任关于武汉调研活动有关学科、教学工作的情况通报,并决定会后进行进一步沟通和讨论相关工作。

 

参会人员:杨  宏  李万强  殷延军  张  凌

请假人员:滕艳萍

列席人员:黄海斌  杨  阳  王  波

外语系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8年5月2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