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内政务
首页» 系内政务» 系内文件» 系党发[2018]3号 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系党发[2018]3号 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7     浏览次数:

     

系党发[2018]3号

各党支部:

    为做好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根据学校要求,现结合外语系实际做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以及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内容

    1.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参考资料: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

    2.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会议公报,以及新华社的有关评论等;

    3.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等;

    4.2018年中央1号文件

    学习参考资料:《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

    5.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和学校领导讲话

    学习参考资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年工作要点,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在学校2018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6.系党委安排的其它学习内容。

    三、学习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和“基层党建和学科建设年”活动的推动,切实负起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主体责任,把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推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向纵深拓展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

2.保证学习质量。各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落实每周三下午7-8节课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确保学习的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每次学习有安排、有专题、有记录、有考勤。同时,要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与座谈讨论、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起来。

3.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改进学习方式和方法,采取集中领学、辅导报告、专题研讨、观看音像资料、主题实践活动等学习方式,开展生动多样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激发学习兴趣,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4.做好督促检查。系党委将对各党支部、教研室(办公室、实验室)等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应知应会测试作为职工考核、职务晋升、职称评聘的重要内容之一。

附件:外语系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外语系党委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