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班主任工作» 班主任工作考核系列表格
 

班主任工作考核系列表格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16     浏览次数:

     

学生民主评议打分表

专业:              班级:                        班主任:          

项目

       

分值

得分

1

热爱本职工作,关心爱护学生,了解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0-3

 

2

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与学生关系融洽,在学生中威信高。

0-3

 

3

善于听取学生意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

0-3

 

4

能结合学生特点,组织学生开展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纪律教育及文体活动,效果良好。

0-3

 

5

能够经常深入学生课堂、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成长经历、个人爱好等基本情况。

0-3

 

6

指导学生制定文明修身计划,开展文明修身活动,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学生班级、宿舍关系融洽,宿舍卫生状况良好。

0-3

 

7

经常组织学生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风建设座谈会,及时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教育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效果明显。

0-4

 

8

经常与任课教师联系,了解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反馈学生听课意见,及时解决“教”与“学”中的沟通问题。

0-3

 

9

加强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及时做好受处分学生的思想工作,教育学生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真正达到教育学生的目的。

0-3

 

10

关心贫困生的生活困难和心理困难,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正确对待各方面挫折;公正、公平地做好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等困难学生资助工作。

0-4

 

11

综合测评、奖学金评定及各项评优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学生反映良好。

0-4

 

12

班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规范、公开、公正、公平。

0-3

 

13

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工作,使学生了解就业礼仪、面试技巧等有关知识,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0-3

 

14

客观评价学生操行,班级鉴定、毕业鉴定填写客观公正。

0-3

 

    

 

 

院(系)评议打分表

专业:              班级:                        班主任:          

项目

       

分值

得分

1

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认真,有强烈的责任感;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

0-3

 

2

每月上交的班主任工作日志,填写内容充实、准确(和学生班工作记录一致)。

0-3

 

3

重视班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班子健全,班干部换届正常,班级工作有序开展。

0-3

 

4

关心学生学习情况,每两周随堂听课至少1次(依班级学习委员记录为准),了解任课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情况。

0-4

 

5

班级学习风气浓厚,学风、班风建设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效果显著,班级学习成绩位于本专业年级学生班前列,全学期学生必修课程没有不及格现象发生。

0-4

 

6

每两周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记录完备;每学期深入学生宿舍不少于20次,检查学生自习、早操、宿舍卫生及夜不归宿舍等情况。

0-4

 

7

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及节假日学生安全纪律教育等学生遵纪守法教育工作,教育重点突出;能事先发现隐患问题,有突发事件及时到场,妥善处理,积极协调、解决涉及本班学生的事务。学生认真遵守校纪校规,精神风貌好,全学期无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0-4

 

8

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抽查活动,无故二次不到此项工作以零分计。

0-3

 

9

按时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报各种材料及时、准确、规范。

0-4

 

10

学生班政治理论学习有计划、有措施,团组织生活规范、正常,记录完备,95%以上的学生写有心得体会;引导优秀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扰,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及时向支部推荐。

0-3

 

11

在敏感时期、重大节假日、纪念日期间值班认真负责,及时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确保信息畅通,全学期所负责班级未出现任何不稳定因素,学生学习生活秩序良好。

0-4

 

12

准确掌握学生学习、生活、心理困难情况,及时汇报并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设性意见。每学期召开相关内容的座谈会4次以上,有记录(此项内容和第6项内容互不重复累计)。

0-3

 

13

建立与学生家长联系制度,定期向家长反映学生的思想品德情况和学习情况,以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共同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0-3

 

     

 

 

附 加 分 表

专业:              班级:                        班主任:          

项目

       

有无

得分

积极撰写学生工作论文,并在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或在有关会议上交流,可根据不同级别加1-2分每篇。

 

 

班级有学生在国家、省市、校级比赛中获奖,按不同获奖级别加1-2分每人次。

 

 

班级有学生被评为国家、省市级先进个人,或班级被评为国家、省市级先进集体,按不同等级加1-2分每人次。

 

 

班级有学生在社会上做出特殊贡献,在社会上影响较大,为学校赢得荣誉加1-2分每人次。

 

 

学生早操按学院规定出勤率在95%以上,加2分,90%以上加1.5分,85%以上加1分。

 

 

    

 

班主任例会每缺席一次扣2分,两次事假按一次缺席计。

 

 

班级学风较差,学生上课有迟到、早退现象发生,学生自习状况较差扣1-3分。

 

 

学校或学院(系)抽查学生宿舍,有学生在上课时间睡觉或在宿舍玩游戏、打牌等从事与学习无关的活动,按每人次扣2分计。

 

 

班级学生中有严重违反校规校纪,受学校纪律处分的按违纪情况扣1-10分。受到学校通报批评和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勒令退学、开除学籍等处分,分别按每人次扣1分、3分、5分、7分、9分、10分。同一事件扣分就高不就低,不重复扣分。

 

 

学校抽查学生上课情况,有学生旷课,按每人次扣2分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