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以史为鉴 振兴中华
 

以史为鉴 振兴中华

来源:   作者:张芝瑾/文 王子鑫/图   发布日期:2016-12-1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历史,进一步推进我系学子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培育。12月15日晚,外语系组织部在外语系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团课观影课。全体大一同学参加了本次团课。

  本次观影课为同学们放送的影片是《建国大业》,这部影片以上世纪40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全景描写共和国领袖和众多政坛名人的形象。重庆谈判、双十协定、校场口事件、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在影片中依次展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宋庆龄、张澜、李济深、沈钧儒、何香凝等民主爱国人士纷纷登场,仿佛把同学们带到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中,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

  课后,1601班团支书李少铭谈到:“想我泱泱华夏,从历史灰烬中重生。思潮涌动,鲜血横流。国家千万次地举枪,是苦苦地追求,是残酷的探索。百家争鸣,众人拾柴。人群无数次地呐喊,是智慧的觉醒,是信念的昂扬。这壮丽的事业,由悠悠历史里的每个人完成,这坚强的昂首,撑起我华夏的脊梁。我们将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好的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赤城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中国未来的新生力量,我辈更应在其的感召下发愤图强,爱党爱国,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团课观影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