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风雨过后 精彩人生
 

风雨过后 精彩人生

来源:   作者:韩森/文 黄靓/图   发布日期:2016-12-23     浏览次数:

     

  为了激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勇对挫折,做更好的自己,12月22日晚,外语系组织部在外语系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次团课观影课,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团课。

  此次团课观影课为大家奉上的是经典励志电影《当幸福来敲门》,影片是由加布里尔·穆奇诺执导,威尔·史密斯等主演的美国电影。影片取材真实故事,以当代社会为背景,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在公司被解雇、妻子离他而去的情况下,如何保持乐观,教育孩子,奋发图强成为知名金融投资家的励志故事。影片反映了当时世界上普遍存在的问题,在事业与家庭都面临崩溃的边缘时,有的人会选择消沉下去、从此一蹶不振,草草过完自己的一生;而有的人则会奋发向上、卷土重来,最终登上认识巅峰。面临同样的命运,出现的结果却截然不同。不同的选择,反映的不仅是一个人对自己的自信与否,更体现出他对人生的态度。挫折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随时会出现,也是不可避免的,与其在遭受挫折时唉声叹气,不如在它来临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跨过这道坎儿,风雨过后不一定有彩虹,但至少我们对得起自己。我们遇到的挫折和本剧主人公比起来可能根本不算什么,他都没有气馁,反而一直坚持下去,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课后,同学们都感慨万千。首先,我们不能自己放弃自己,要相信只要努力,奇迹一定会发生!其次,我们要知道我们所担负的不仅是自己的责任,甚至是家人、社会、甚至整个国家的使命,所以我们没有理由放弃!最后,我们要有一颗怀揣梦想的心,有梦做指引,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加油吧,未来就在远方!

观影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