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展越野对抗风采 现阳光体育精神
 

展越野对抗风采 现阳光体育精神

来源:   作者:王勇只/文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体育意识,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12月18日,我校2016年学生长跑越野对抗赛在北校区田径场活力开跑。全系上下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以校越野赛为契机,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的体育活动,强健学生的体魄。我系运动健儿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最终获得男子小组前十名,女子小组第六名的骄人成绩。

  不畏严寒 刻苦训练

  为备战校越野赛,我系田径队进行了一个月之久的训练。冬日的夜晚寒冷彻骨,参训队员们依旧坚持每日傍晚六点钟进行一个小时左右的刻苦训练。从训前热身到正式训练,队员们每日需进行至少10圈的练习,忍受着凛冽寒风,不断挑战着身体极限,艰苦的训练中经历过伤病与挫折的打击,我系参赛队员却从未放弃,他们的坚强与热情才是冬日里最醉人的暖阳。

  真切鼓励 倾心关怀

  本次比赛受到我系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以及关注,在训练期间,我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全体在职辅导员及体育辅导员老师曾多次前往训练场观看并指导训练,在了解训练进度的同时给予参训队员鼓励与支持。在比赛过程中,我系领导老师还专程为参赛选手送来了牛奶、士力架等营养品,同时也随观赛同学一同在赛道上为队员加油呐喊,我系师生团结一心的场景组成了田径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勇于拼搏 坚持不懈

  随着裁判的一声枪响,历经艰苦预备的越野赛终于正式拉开战幕。赛场上,运动员们咬紧牙关,奋力拼搏,迈着矫健的步伐,一路向目标冲刺。越野赛漫长的赛程同时考验着耐力与心态,比赛过程中,纵使出现了失误和插曲,我系全体参赛运动员却仍旧坚持跑完了全程,坚强的身心素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激情喝彩 温馨服务

  本次越野赛的备战中,我系团工委、学生会体育部与相关部门全程参与,为田径队的训练提供了优质服务。比赛中,每当运动员结束比赛回到场下,工作人员便立即上前搀扶,并为运动员披上外衣、送上热水,帮助运动员做放松运动。在旁的啦啦队同学不仅在比赛中费力呐喊助威,运动员下场后,他们也会献上热情的掌声,同学们团结友爱的画面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拼搏向上 青春无悔

  体育部部长高子杰同学说:“越野赛的备战过程十分艰苦,不仅是参赛队员,学生会部门也付出了很大心力,也正是因为我系学生组织如此团结友好,才有了现在可喜的成绩,我们有信心,外语系学生工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第二次参加越野赛的大三学生覃正金说:“看到新队员在赛场上努力坚持的样子,脑海中不禁浮现去年的我们,时间过去了一年,外语系参赛队员们依旧坚持着努力拼搏的作风,我们会不断努力,争取为外语系再添荣光。”

  大一参赛队员贺凡说:“第一次代表外语系参加比赛,我很开心也很紧张,经过赛场上的较量,我也意识到了自身的很多不足,我会再加油,热爱运动的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本次越野赛集合各方努力,终于以令人欣喜的成绩收官,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得到了体能上的增长与进步,更是收获了友谊与成长,锻炼了勇于拼搏的可贵精神。相信团结向上的外语健儿定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大进步,为系增光添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