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缘定西农 情定扶高
 

缘定西农 情定扶高

来源:   作者: 丁慧雅 施瑞杰/文 牛满堂/图   发布日期:2017-02-1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2月10日,由外语学院和机电学院组成的回访母校小分队,赴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高级中学开展宣讲活动。

情系恩师,心怀母校

  回访小队一行人到达母校,首先看望了自己的恩师。队员们向老师介绍了自己的近况和缤纷的大学生活,听完队员们的讲述后,老师告诫大家“做人要正直,做事要踏实”,并祝福全体队员学业精进、前程似锦。在与老师的交谈中,队员们了解到扶沟高中近几年来成绩喜人,越来越多的人被高校所录取,但仍迫切需要类似回访小队这种形式的优秀学子,返校助力学弟学妹们冲刺高考。

有序宣讲,热烈反响

  10日下午,回访小队分别为高三共6个班级开展了宣讲会。首先,队员为同学们播放宣传片《西农——一所画中的大学》,同时发放宣传资料,激起在场师生广泛兴趣,让大家对西农有了初步认识。紧接着,团队结合PPT介绍了西农的校史、历年录取分数、特色专业、奖学金政策、考研保研情况、就业情况等细则,全方位、立体化地向学弟学妹展现出与众不同的西农。最后,全体队员就应试技巧、复习方法以及心态调整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悉数回答应届考生们提出的疑问,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回应。

事后反思,总结升华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对于此次宣讲活动进行了深入反思。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活动中受益良多,在交流、统筹等方面能力均得到提升。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西农的认识,增添了身为西农人的自豪之情。本次宣讲活动在促进西农与高中学校的联系上取得良好实效,有力地推动了我校在全国的宣传进程,使西农在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路上又迈进一步。

彩绘宣讲

情系恩师

宣讲展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