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备战高考 圆梦西农
 

备战高考 圆梦西农

来源:   作者:刘楚   发布日期:2017-02-22     浏览次数:

     

  

解答学生问题

队员介绍自己专业

学子认真听讲

      为了响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号召,情系母校,引导母校的学弟学妹更好的认清当前高考形式,使他们有足够信心应对考试,同时宣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文化,2017年2月9日,经过精心的准备后,由外语系,水建学院,植保学院三名学子组成的回访小队来到了省级示范化学校—三原南郊中学。开展了以“备战高考,圆梦西农”为主题,经验交流暨宣讲会为载体的社会实践活动。

  宣讲会上,队员们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悠久的校史,优美的环境、良好的教学条件展开讲解,介绍我校关于招生、出国以及保研方面的相关政策,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和丰富的校园文化,并播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宣传片。

  无论是诚朴勇毅的学风,还是“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坚守,无一不感动了所有学子;而出现在名家讲座的六小龄童老师,雅思之父胡敏等名人,让学生们激动不已,很多人表示原来大学能跟这么多名人近距离接触,觉得自己有了很大的学习动力;而从带有弹孔的沧桑三号楼去到博览园,从话剧《雕虫沧桑》到新年民族音乐会,则让大家领略到西农不同的美,全方位的系统的推介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同时针对同学们的备考现状,队员也分享了自己的高考备考应考经验和做题方法,甚至细微至心理方面,即学生在临考后期压力较大,如何调整心理,解决难题,都给出了自己调解心态的方法与意见。

  结束前,他们留下了自行创建的西农招生咨询QQ群的群号,以便后期为学弟学妹们进行学习和志愿方面的答疑解惑。同时也预祝了学弟学妹们在六月份鲤跃龙门,金榜题名!

  此次活动受到了中学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认可和高度赞扬。母校回访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使得宣讲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展现了西农的优良校风和西农学子的风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