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示范区医院义工行
 

示范区医院义工行

来源:   作者: 冯浩澜   发布日期:2017-03-2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在青年团员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活动的号召和校团委的统一部署,继承、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公益正能量。3月25日,在外语系团工委主办、外语系社会实践部承办下,我系大一、大二年级数十名学生来到杨凌示范区医院,进行义务服务活动。

  在社践部成员精心筹备下,25日早上,志愿者们到达西农北校南门乘车点,由社践部部长王棋带领下乘坐1路公交车前往目的地。到达医院后,在院方的帮助下做好准备工作,领取相关必要设备,了解轮椅担架等工具的摆放位置,志愿者佩戴好袖章标志,整理仪容。在医院负责人带领下,各志愿小组成员开展工作:在门诊处,义工帮助年老体弱及行动不便的就诊病人排队挂号、检查、收费、取药,为不熟悉医院环境的病人指引方向。同时适时关注不文明现象,及时劝阻,维护医院有序的氛围。探访义工队伍主要活动区域在住院部,常规性探访小组成员到普通病房,问候、关心病人,祝愿病人早日康复,鼓励病人树立信心;特殊性探访小组主要针对一些心情沮丧、情绪特别低落的病人,多番劝导,给予心理疏导、解释、安慰,逐渐使其建立与病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此外,志愿者们将从同学们征集的手写祝福卡片或小礼物送给病人,祝福他们早日康复,传递温暖。

  此次志愿活动温暖了患者心灵,传播人间真情,发挥青年团员志愿服务作用,契合“学雷锋月”主题精神,生动诠释了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志愿服务

我系志愿者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