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初访“春招” 职场“踏青”
 

初访“春招” 职场“踏青”

来源:   作者:张芝瑾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3月25日,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春季洽谈会于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大厅成功举办。洽谈会期间,外语系记者们走进现场,提前感受找工作的气息,并对需求英语专业的单位进行了采访和调研。

  一是专业技能必不可少。外语系对口接待的企事业单位中,对英语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均有一定幅度的增加,且对专业对口性较高。据了解,在对英语专业要求方面,部分企事业单位要求应聘者需通过英语专业四级、八级以及计算机等级考试,若具有跨专业的双学位或第二、第三外语则在应聘中更会受到关注和重视。

  二是实践锻炼不可或缺。各企事业单位普遍对毕业生在校期间是否参加社会实践、担任学生干部等经历比较看重,同时要求应聘者具有良好的沟通和人际交往能力。采访中也获悉绝大多数单位愿意为大二或大三的学生提供假期实习岗位或兼职工作的机会。

  三是自身素质决定成败。从总体整体情况看,大多企事业单位已多次前来我校参加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并与部分学院(系)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虽然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但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沟通协调能力强、个人思想道德素质较高的毕业生仍是“供不应求”。

  四是观念转变尤为重要。应聘的毕业生求职区域大多虽然仍以大企业、大城市为主,但更希望能够在薪资水平、职业发展、生活保障等方面上找到一个平衡点,看得出毕业生在择业观、就业观上的转变初见端倪。外语系2017届毕业生刘俏兰表示,她在就业方面的打算是先找一份专业对口且自己可以胜任的工作,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然后再去沿海地区谋求进一步的发展。

  此次春季招聘会恰逢考研成绩揭晓,所以又迎来新一轮求职高峰期,面对招聘单位求贤若渴的热望一如求职心切的毕业生,也给未来要走上社会的每一位低年级学生一个提醒,在大学期间要事先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树立坚定自信心,努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成功找到理想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