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让梦想抵达新高度——记保研经验交流会 
 

让梦想抵达新高度——记保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黄靓   发布日期:2017-04-01     浏览次数:

     

  3月31日晚,我系在外语楼二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荣幸请到三位已被保研的学长学姐担任主讲。他们分别是,被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的高倩学姐、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的苗高扬学长和王闵利学姐。

  高倩学姐用PPT详细介绍了保研需要做的准备,包括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提前的资料准备和关注相关高校信息。英语专业保研主要是“三个方面”:文学、语言学和翻译;“两个方式”:夏令营和预报名。学姐通过自己参加的不同大学的夏令营和预报名经历进行了具体介绍。帅气的苗高扬学长一上台,就用幽默的自我介绍和一系列自己的照片成功吸引了在场观众。随后他讲到自己大学几年的学习生活和自我反思。刚进大学,他还有些放松,自己也尝试着进行创业。大二时读到《毛泽东传》,他深刻认识到,读书对他来说,才是当下最有意义的事情。此后他开始和书做起了好朋友,也收获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最后,他给学弟学妹提出三点建议:多实践、多读书、多交友。王闵利学姐主要讲了保研的概念,以及它与考研的区别。专四达优秀、学分排名在年级前15%等,是获取保研资格的基本要求之一。

  主讲人讲毕,到了提问环节。英语专业大一的赵婷婷同学问道:“诸如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二级等方面的证书是否是保研的必备?”王闵利学姐说,是否考证书要根据自己的方向斟酌选择。大一的路凯凯提问道:“科创类项目是否在保研过程中很重要?”,苗高扬学长答道:“如果有科创项目或者科创论文,那么你要申请这方面的保研,还是有优势的,但是你在英语演讲比赛或者其他比赛中获奖,一样很有益。”还有许多学生问了“跨专业保研的优势与劣势”、“考研与保研哪个更好”等多个问题,学长学姐都热情解答,观众受益颇丰。

  交流会后,依然有同学不舍离开,主动找到学长学姐进行沟通。同学们纷纷感叹:这次经验交流会让他们看到了学长学姐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努力学习、争取保研的学习热情。了解了更多保研的信息后,他们觉得,自己离梦想又进了一步。

保研交流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