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开展民主评议 争做合格团员
 

开展民主评议 争做合格团员

来源:   作者:刘楚   发布日期:2017-04-05     浏览次数:

     

  开展“一学一做”实践活动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最终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抓手。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团委开展团员评议活动精神,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3月31日下午英语 163班在N8519召开了第一次班级民主评议会。

  首先团支书刘楚对本次活动做介绍,她表示召开评议会的主要目的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进行自我评议和他人评议,发现自身和团支部的不足,从而获取更好的发展。会议上各位同学畅所欲言,根据自己过去半年的表现分别在思想,学习和生活方面阐述了收获与成长,也勇敢的说出了自身的不足和缺点。有些同学表示学习和参加各种学生会社团活动难以平衡,合理安排时间方面有所欠缺。也有同学说在学习上遇到了动力不足,拖延症严重等情况。

  班级评议小组建议大家合理分配学生会社团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学会适度舍弃;作为大学生应当从被动学习过渡到主动学习,从以前的管理约束过渡到自主学习,提高自制力。同学们对照团员标准,总结反思上半年的得失,肯定成就,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在对评议同学的过程中团干做到了认真提问和指导,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民主评议,提高了团员素质,激发了团员进取心,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进一步保证了团组织的先进性。

团员自我评议

认真聆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