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团员之声:如何做合格共青团员
 

团员之声:如何做合格共青团员

来源:   作者:王勇只/文 外语系组织部/图   发布日期:2017-04-05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团中央及校团委的号召,按照外语系团工委的统一部署,系组织部组织安排我系各团支部于3月27至4月1日组织召开团支部民主评议会。各团支部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会上,各团员按照五个“是否”的标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各团员纷纷围绕主题,撰写心得体会。

  英语164班团支部陈洁表示:“‘一学一做’,学是前提、是基础。《团章》指明,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对共青团员来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第一位的任务。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这种硬是作为团员过硬的思想、过硬的团性、过硬的素质。团的规矩主要有:团的总规矩团章,政治纪律,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团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故而我们要加强对规矩的学习,做一名讲规矩的青年团员。”

  英语152班团支书张建伟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我在各位团员学习生活、思想理论、政治诉求的表达上起着重要的作用。如何举办好一次有意义的团组织生活?如何组织支部内各个团员上好每一节团课?如何向同学们传达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这一次团中央在广大青年团员中组织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为今后基层团组织各项活动的召开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学生党员王勇只表示:作为一名不满28岁的党员,我有着党员和团员两重身份,这就意味着自己要比其他人肩负更重要的责任。因而,我需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思想武器,不断加强思想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践行党的“两学一做”和团的“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团员。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共同为共青团成立九十五周年“庆生”。

  团工委副书记张文谈到:“基层团工委是联系青年团员的重要部门,团工委的学生干部应当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以及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工作方法,带头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团工委各部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团工委能够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塑造一批又一批合格乃至优秀的共青团员,做好党的后备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民主评议会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取陈述

  

  团员自我陈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