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一学一做】外语系各团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一学一做】外语系各团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来源:   作者:张芝瑾 王勇只/文   发布日期:2017-04-07     浏览次数:

     

  应校团委安排,经外语系团工委决定,外语系组织部组织安排我系各学生团支部于3月28至4月6日期间,以“如何做一名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组织召开了团支部民主评议会。各团员纷纷按照五个“是否”的标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自我批评表决心。民主评议会上,各位团员也就在自己前一段时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明晰五个‘是否’,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主题进行了自我评判。英语153班团支部书记檀成仪谈到:“‘君子要务本,本固而道生’是自己一直坚持的信念。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根本,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理论学习重在深度而非走马观花式的学习”。英语132班团支部团员苗高扬结合自己前一阶段的实际,谈到:“获取保研资格之后,自己在学习上出现了懈怠慵懒的情绪,之前制定的阅读《毛泽东文集》的目标也没有完全实现,借着此次自我批评的机会,使自己有所警醒。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思想理论学习中能够在深度上进行深刻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张建伟谈了自己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这几个月来的感想,他表示,自己比以前能够花更多的时间来关注“两会”、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等时政热点问题,能够同生活中的“不正之风”进行斗争,砥砺前行,不断以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争取早日入党。

  团员互评促发展。各团员自我批评之后,大家相互就同学们之间存在的问题相互批评,指出不足,加以改善。英语154班团员胡倩倩就团支部活动向团支部书记刘雅琦提出建议,她表示:我们支部在团组织生活、团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活动形式不够多样、学习方式单一、理论学习与实践能力不能很好的结合、部分活动存在走过场敷衍了事的情况。英语161班团支部书记李少铭则提到:现在,我们支部由于被各种活动、比赛、报告会占用时间,而减少了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的时间,同学们中存在部分团员思想理论学习不到位、组织观念性不强、团员应有的团性较差等问题。相互批评阶段,各位团员相互直言、互相批评互相改进,旨在不断促进团员自身及所在支部的发展,做合格共青团员,创先进团支部。

  会后,各团支部书记还部署了下阶段的学习实践计划。要求每位团员会后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做合格共青团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团员自我评议

团支书带头自我批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