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扬青春理想 筑复兴伟梦
 

扬青春理想 筑复兴伟梦

来源:   作者:张芝瑾/文 陈洁/图   发布日期:2017-04-10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完善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理论体系,4月7日晚,由外语系与化药学院携手举办的以“我的青春我的梦,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课前三分钟演讲比赛于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圆满落幕。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刘方、辅导员尹传松以及化药学院团工委书记肖启、辅导员翟龙飞受邀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两院的选手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享受了本次视听盛宴。

  不忘初心 永跟党走

  首先进行的是主题演讲环节。本环节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精心准备演讲材料,紧扣主题,力求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首先出场的我系164班王子鑫就如何做好一名共青团员向大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从容不迫,文采飞扬的演说为本次比赛拉开了帷幕。接着,164班的董振浩由前辈的经历讲起,声情并茂,深入人心,他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而161班路凯凯的演讲则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文化气息浓厚。随后的比赛中,162班袁婷和163班刘楚的演讲也是以情动人,以理服人。特别是刘楚一句“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生中华家”更是点睛之笔,在全场大放异彩。

  即兴演讲 青春飞扬

  接下来进行的是即兴演讲环节。本环节中,虽然抽到的辩题不同且准备时间紧促,但选手们的临场发挥却更是出色。我系王子鑫对“晚自习或早自习是否有意义”进行了掷地有声的演说;董振浩则对“人生处处是考场”进行了激情澎湃的论述;路凯凯由生活实际出发,对“如何看待高考”发出自己的声音;刘楚幽默风趣地演说了自己对于婚龄提前的看法;袁婷也围绕着“快餐式爱情是否可取”论题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娓娓道来。虽然题材各异,但每一种方式、每一次演说都展现出当代共青团员的精神风貌和思想文化内涵,值得每一个青年团员学习。

  游戏互动 颁奖勉励

  随后进行的现场游戏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火热,活动举办方也为同学们带来了糖果零食等小礼品作为奖励。而最终的获奖名单在此期间也尘埃落定:我系董振浩、刘楚同学包揽二等奖,路凯凯、王子鑫同学获得三等奖。最后,由我系团工委书记刘方对本次比赛做出总结,她首先谈到了选手们对于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很高,这一点值得鼓励,也指出了选手们在演讲时语音语调、演讲内容、感情抒发及手势运用上的几点不足。她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提升自己的演说能力,并期待同学们在来会取得更为长足的进步。

  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青年团员对共青团员这一身份的深刻理解,也有助于同学们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为共筑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命题演讲

自由演讲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