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举办模拟面试之群面专场辅导
 

我系举办模拟面试之群面专场辅导

来源:   作者:王琳 张琦/文 王琳/图   发布日期:2017-04-11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面试技巧、积累面试经验、开拓职场视野,增强就业综合能力,4月8日下午,我系在北校区七号楼7501报告厅举办了模拟面试之群面专场辅导。辅导由陕西埃普沃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系2013届毕业生金博博担任模拟面试考官,共有来自外语、动医、成教等院系的12名学生现场参加。此次辅导现场模拟了真实的面试场景,共包括四个流程,即简历提交、自我介绍、即兴演讲、无领导小组讨论。

  “面试”现场,同学们着装整齐、仪态端庄,在向面试考官递交简历之后,便在等候区静候。接着,现场的每名同学依次进行了3分钟的自我介绍,从他们的表现中不难看出,有些同学的自我介绍准备充分、内容精彩、信心十足,然而也有的同学存在着些许的不足。金博博在这一环节的点评中指出,作为一名面试者应该用一些标签让考官能够记住你,并且在简介中明确地呈现出自己的优势,让考官能够快速的了解你,同时要注重自己的着装和仪表,第一印象很重要。在接下来的即兴演讲环节中,同学们通过随机抽取纸条的方式获得自己的题目,在1分钟的思考后,进行了2分钟演讲。即兴演讲考题范围广,涉及英国脱欧、大学生裸贷、共享单车、抵制乐天等话题。不难看出,即兴演讲在要求面试者具有较高的临场应变、语言组织和逻辑思维能力外,还要求其对时事热点有较高的关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面试官将同学分成2组,每组6人,对考官所给出的题目进行3分钟阅题,随后开始为时20分钟的讨论,最后小组选派一名代表进行2分钟的总结发言,考官对每个面试者的表现进行记录并评分,参与同学竞相发言,讨论气氛十分热烈。金博博在交流中谈到,无领导小组讨论“套路”很多,要求面试者尽可能的展现自己处理问题的思路和能力,避免沉默不语或过于表现自我的情况。最后,金博博从简历评估、自我介绍、即兴演讲、无领导小组讨论四个方面多维度地对同学们的面试表现进行了详细的评分反馈,并就同学们在今后需要加强的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改进建议。

  本场辅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2014级英语专业学生戴琛明在辅导结束后谈到:“本次专场辅导组织十分有序,让参与的同学都切身体验到了真实面试的环境与氛围。在每一个环节结束后,面试官都会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给出专业的点评和反馈,让我们了解了自身的优势、劣势以及需要加强改进的地方,为今后的面试积累宝贵的实战经验。”

自我陈述环节

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