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村助“搭线”,筹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村助“搭线”,筹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来源:   作者:王勇只 王棋/文 王勇只/图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自觉走与实践相结合的成才之路,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4月14日下午,外语系团工委社践部联合大学生村主任助理王棋、张佳馨来到杨村乡中心小学及上川口村村委会,就共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与王校长及朱书记进行意见交流。

  上川口村党支部副书记对西农学子来村里进行社会实践表示欢迎,同时指出这是意义深远的一次探索,它不仅为上川口村注入活力,解决了部分留守儿童课后辅导等问题,为“美丽乡村”的建设注入新观点、新看法,也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以致用、提升自身实践能力的良好平台,达到学用相长的目的,培养了学生们奉献、有爱、进步、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杨村乡中心小学校方负责人表示,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西农学子提供一个长期支教的平台的想法与我们不谋而合。学校每周六上午都会组织部分学生参加“乡村少年宫”活动,同时也给高年级学生提供免费的课后辅导,由于师资力量有限,低年级学生尚未顾及。校方希望借此次筹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契机,让更多低年级学生能够有机会受到辅导,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外语系社会实践部部长、上川口村村主任助理王棋表示,作为一名拥有“村助”和“社会实践部部长”双重身份的大学生,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能够长期进行社会实践的场所,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恰好借此机会,一方面,为外语系的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了一个固定的场所;另一方面,作为一名村助,这也是自己为上川口村“美丽乡村”建设、为杨村乡中心小学的教育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下午,三方还就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的其它事项进行了详细讨论,使这项惠及三方的事件真正实现“三方共赢”的效果。

三方协商基地建设事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