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青春无畏 运动不息
 

青春无畏 运动不息

来源:   作者:陈潇 韩森 刘方/文 王子鑫 黄靓/图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外语系方阵 

10×60米赛跑

400米选手冲刺

女子1500米

木屐争先

男教工60米赛跑

男教工跳远

女教职工400米

女教工50米三人绑腿跑

女子1500米

女子跳大绳

全力冲刺

学生三人绑腿跑

学生组女子跳高

迎面接力

 

   4月20日,同学们期待已久的201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春季运动会在田径场拉开了帷幕。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以及各院系领导出席开幕式。千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表演,给在场嘉宾呈上一道道视觉盛宴。

  金色的阳光洒在红色的跑道上,缕缕柔和,丝丝惬意,在这里,青春的脚步烙下深深的印记,青春的速度定格美好的瞬间,青春的激情迸发出无限的信念与力量。体育场上锣鼓声声、呐喊连连。我系学生及教师都积极参加了这次体育盛会,教工组更是取得了总体第五的好成绩,他们顽强拼搏、坚忍不拔、团结进取、奋勇争先,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彰显着我系的风采。我系看台上的观众也为之深深感动,为之深深震撼。

  顽强拼搏 勇夺第一

  本次运动会上,各个院系都派出实力强劲的队伍,准备在赛场上来一场巅峰对决。我系虽在人数上不占优势,但这丝毫没有削减运动员们的参赛热情。在这短短两天的比赛中,我系更是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首先是教职工们,他们在摸石头过河和抛实心球中勇夺第一,在一分钟跳绳中取得第二,在跳远中取得全体第四的好成绩,他们既挑战了自己,同时又为我系增添荣誉。学生组比赛也是异彩纷呈,径赛100米,400米,1500米,3000米,田赛跳高跳远以及趣味项目,同学们都拼尽全力,赛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不论选手是否获得第一,他们都会得到观众的赞美和鼓励,因为在观众的心中,这些运动员都发挥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他们是运动场上的英雄。

  场内场外 齐心协力

  能够呈现出这样一场场精彩的比赛,除了运动员们的拼搏奋斗之外,学生会,辅导员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也值得肯定。为了办好这次运动会,外语系很早就开始准备,各种训练,辅导员们也是加班加点,但是没有人抱怨,因为想在全校师生面前证明我系的实力。纪检部的同学每天按时点名,同学们也都一直坚守在休息区与跑道边,秩序井然。宣传部的同学背着相机奔跑在各个赛场,只为拍出运动员们最拼搏的一幕。不仅外语系的幕后人员,赛场上的裁判员、计时员,门口的保安等,正因为有了他们,才能确保运动会有序举行,完美谢幕。他们都值得所有人尊敬,值得所有人道声谢谢,说声辛苦。

  

  团结拼搏 彰显友爱

  为了鼓励运动员,外语系全体同学每人五篇加油稿;为了给运动场上的健儿们加油,外语系同学在径赛中跟跑,彰显着同学情;为了让赛后的选手们及时补充能量,贴心的辅导员买来牛奶和水,处处都是关爱。只要广播里一出现外语系运动员请准备的字眼,休息区的同学立马跑到赛道旁加油助威,不少同学都忍不住感叹明年自己也要参赛。赛后,当问及一名运动员的感受,他说没别的,就是自己尽力了,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是也不遗憾,起码自己知道了平常锻炼的重要性,比赛的意义也不在于名次、奖状,是快乐!只要尽兴,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

  

  不管今天的赛况如何,理应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无需计较成败。教师组取得的骄人成绩要作为激励我系的榜样。希望运动健儿们在明年的赛场上继续青春飞扬,努力创造属于外语系的新辉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