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学讲话精神 做合格团员
 

学讲话精神 做合格团员

来源:   作者:张芝瑾/文 陈洁/图   发布日期:2017-04-26     浏览次数:

     

  

团课现场

回答问题

积极交流

踊跃发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加深青年团员对共青团员这一身份的深刻理解,4月24日晚,我系于六号教学楼6B41教室顺利举办了主题为“如何成为合格团员”的团课理论课。本次团课理论课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徐文军担任主讲人,2016级全体同学进行了本次理论课的学习。

  理论课伊始,徐文军由自己的入团及至入党历程说起,向同学们传递了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满腔赤诚热爱之情,为整场理论课奠定了爱国爱党的情感基调,营造了丹心向党的思想氛围。接着,他开门见山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团员的五点意见和建议: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较强的规则意识、会沟通善交流高情商、具有极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以及做一个有特色的中国人。并旁征博引,对上述五点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随后,徐文军与同学们进行了几番现场互动,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徐文军在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想法后给出了客观的评价,现场气氛非常融洽。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坚持自己的理想并使之与中国梦伟大理想相契合,艰苦奋斗,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课后,我系161班柯张璇说道:“徐老师的课使我的思想觉悟又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使我更加笃定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追随。我一定会努力去做到徐老师所提到的五点要求,努力去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向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员大步迈进!”我系161班团支书李少铭感慨道:“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虽然我们目前尚未入党,但我们也要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努力去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青年团员!”

  本次团课理论课虽然结束了,但其留给青年团员的影响却是深远而广泛的,不仅有利于我系青年团员的全面发展,有利于我系优良学风建设,更有利于中国梦伟大理想的实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