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组织学习共青团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我系组织学习共青团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王勇只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在北京召开网上共青团建设暨“青年之声”运行两周年电视电话会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外语系积极组织全体团员通过电脑、手机等各种途径观看会议全程直播,并在会后组织学生积极学习会议精神,畅谈会后感悟。

  我系团工委书记刘方谈到,此次电视电话会议是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又一实践。秦宜智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基层团工委及团支部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推进全体团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同时,为顺应团建改革大势,改革基层团工委工作,更好的为广大团员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充分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探索创新团的组织和工作,探索团工委工作新格局,以各方面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团95周年。

  系团工委宣传部部长王勇只谈到,宣传部作为团的喉舌,我们负责着对团的各项方向政策的宣传工作。“青年之声”的建设工作在我校也正在崛起,我系的宣传工作要紧跟步伐,加强我系“青年之声”的基础运行工作,以“青年之声”运行两周年为新起点,以落实《网上共青团建设总体方案》为统揽,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理顺工作思路,细化实现路径,推动网上共青团建设在我系更加有序有力展开,通过网络走好群众路线。

  系团工委组织部部长屠菡琳谈到,此次电视电话会议上,秦宜智书记的讲话为基层团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会后,要积极组织各位团委学习讨论交流感悟。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持续性工作,组织部要按照团中央的总体布局积极组织各项活动,落实好校团委“十个一”工程,通过团课、团组织生活、观影课、民主评议会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

  英语152班团支书张建伟谈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殷切期盼。“青年之声”社交平台突破壁垒、直面青年,改变方式,现实各级团组织负责人、专家们与青年们键对键交流、心贴心互动。通过学习“青年之声”的发展成长历程,加强了同学们对“青年之声”社交平台的深刻认识,通过“青年之声”社交平台让我们找得到青年身影、抓得住青年需求,更为团支部今后开展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生观看电视电话会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