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系学生党员赴革命圣地照金参观学习
 

外语系学生党员赴革命圣地照金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王勇只   发布日期:2017-05-08     浏览次数:

     

  党旗飘飘领航向,星星之火耀照金。5月6日,外语系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赴革命圣地照金。参观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攀岩薛家寨,重走红军路,了解当年的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进行革命历史传统教育。

  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1932年4月20日,中共中央做出‘关于陕甘边游击的工作及创造陕甘边新苏区的决议’,进一步推动了照金地区革命形势的迅速发展……” 在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在义务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自编的顺口溜引领下,大家仿佛回到了一九三二年的照金,重温了那段峥嵘的红色革命岁月,感受了照金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参观期间,各位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烈士的遗物陈列,认真记录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或拍照、或记笔记、或相互交流,仔细学习革命家们身上的“照金精神”。详细了解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背景,听取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历程和英雄事迹,深深为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追求真理、践行正义、英勇斗争的大无畏气概所触动、所震撼。

  重温入党誓词,同唱革命歌曲,筑牢理想信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纪念馆对面的五星广场上,学生党员们面对庄严的党旗,再一次举起了右手,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接下来,党员干部同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荡在大山深处,萦绕在五星广场之上,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许多学生党员表示,此情此景下的这首歌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唱出了站在“喜迎十九大”新起点上对未来发展的豪迈激情和必胜信心。

  勇攀薛家寨,互帮互助攀高峰,重走红军长征路。头顶是火热的骄阳,心中是滚烫的红心,党员干部们不顾酷暑高温,来到了具有红色基因,处于铜川市耀州区的薛家寨。1933年春,刘志丹、习仲勋、谢子长率领中国工农红军党政领导机关迁驻红军上寨后,在4个岩洞中分别设立了军医院、修械厂、被服厂、仓库等后勤单位,建了寨楼、堞墙、战壕、哨卡、碉堡、吊桥等。为体验红军战士当年的艰苦奋战的经历,全体学生党员们纷纷鼓起勇气,勇攀薛家寨高峰。攀登薛家寨的山路异常陡峭,海拔1600余米,绝岭高度400余米,攀爬起来异常艰难,但各位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互帮互助,相互激励最终都顺利登顶,虽然个个大汗淋漓,但是都为自己的坚持感到自豪,也体验到了红军战士当年的艰辛。

  烈士远行,精神永存。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学生党员缅怀了革命先烈和革命精神,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震撼和洗礼了心灵,坚定了政治信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常树报国之志,常思肩上之责,常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克服困难,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合影

 

合影

学生党员认真聆听讲解

仔细观看烈士遗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