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五年磨一剑 “剑”指篮球赛——记外语系男篮五年来获得首胜
 

五年磨一剑 “剑”指篮球赛——记外语系男篮五年来获得首胜

来源:   作者:王勇只/文 王勇只 杨焯惠/图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看望篮球队员

  

  我系男篮合影

  “嘟——”随着裁判员哨声的响起,外语系男篮以“34:28”领先创新学院男篮6分的优势获得了院系间篮球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胜利。这也是外语系男子篮球队成立五年来获得的第一次胜利。

  积蓄力量,常练常准备

  外语系男子篮球队成立时间还很短,各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还比较差,在比赛之前,每一位队员心中的压力都比较大,而且,面对食品男篮等“种子”球队,外语男篮面临着五支“老练”的球队。考虑到现实情况,篮球队队长决定每天下午4:30—6:30,以及晚上7:30—9:30进行专项训练。选择角色、谋划布局、“排兵布阵”、投篮运球、进攻防守……每每训练完毕,都能看到运动员通红的脸庞、满脸的汗水、湿透的衣服。付出总会有回报,通过每一次的训练,队员们之间的默契程度逐渐提升,比赛水平也得到了逐渐提高。

  “每天的训练虽然有时会很辛苦,而且可能会受伤,但是能和大家在一起参加训练却感到特别快乐,锻炼自己体魄的同时,还能为外语系在篮球比赛中献一份力”。男篮队员许景阁表示,“我会继续努力训练,尽心竭力,不断超越自己,配合队友,争取以一份优异的成绩为外语系争光。”

  常打常新,实现零突破

  经过十多天的小组对抗赛,外语系男篮虽然每次都以失败结束,但队员们并没有气馁,而且纵观整个赛程,外语系的每次的得分都在不断地增加,球队整体的发挥水平也再不断提高。每一场比赛都是那样的扣人心弦。虽然我系的篮球队输掉了之前的四场比赛,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拼尽全力,不留遗憾。他们依旧凭借着那份勇气和毅力,沉着应战。比赛开始,队员们纷纷加油打气,增强信心。比赛中,队员们全力以赴,积极跑位,防守、进攻,传球、上篮。中场休息时间,队员们积极调整的同时、认真完善策略,以期待在下一节中打地更好。比赛最后一节,双方战事焦灼,互不相让。既有领先,又有反超。虽然被对手反超,可是每个队员并没有因此影响了比赛情绪,队员之间拍拍肩膀相互安慰一下接着再战。调整策略之后,32号球员高子杰一个快攻得了2分,打出了队员们的激情,之后大家相互配合,发球、投篮、三分,最终将比赛成绩逐渐拉大,随着12号球员陈析宇一个2分球的投入,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外语系对创新学院男篮以“34:28”的成绩赢得了主场胜利。比赛期间,有的队员受伤了,却仍然坚持在赛场上,为队友加油助威。现场观众的情绪也随着赛事的发展而跌宕起伏。在为队员们摇旗呐喊、加油打气的同时,还积极为队员们倒水擦汗。外语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辅导员刘方、张琦、尹传松在比赛期间也到赛场看望慰问,并为队员带来了饮用水、饮料等补给物资,为激烈的比赛增添了别样的温情。

  任重道远,追求新佳绩

  “天空中没有鸟儿的痕迹,但我已飞过。”篮球场上没有留下队员的身影,但是他们在这里挥洒过汗水。他们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快乐和友谊。外语系篮球队在此次比赛中虽然没能够出线,但他们有了这次胜利的经验,会愈战愈勇。每场比赛结束后,队员之间都相互鼓励加油,交流比赛中的经验,吸取之前自己犯错的教训,积极改正,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做得更好。虽然球队还很“年轻”,但队员们在短时间内相互磨合,培养默契、面对劲敌毫不气馁。凭借着这份执著与追求,以后肯定会收获属于他们的成功。

  篮球赛小组赛程的帷幕已经缓缓落下,但印在大家脑海中的是那些篮球队员们奔跑、跳跃、投篮的矫健身姿。在以后的运动赛场上,外语男篮将会把“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体育精神传承、弘扬、光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