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举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指导会议
 

我系举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指导会议

来源:   作者:魏松语 刘方/文 黄靓/图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6日下午,我系邀请校团委科创部陈龙老师来外语系三层咖啡厅为我系“互联网+”参赛项目进行指导。

  外语系共有5支队伍参加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陈龙老师指导下,参加本次比赛的各支队伍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更新和完善,整个活动始终处于轻松有序的氛围中。陈龙老师首先让各支队伍分别阐述了其项目理念、运营模式,然后结合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对每支队伍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导。从市场细分、目标消费群体的定位等角度建议大家进一步细化项目,从一件能解决市场痛点的单品做起,打造一种运营模式。通过尝试思想实验、试着把项目讲给十个人听以完善整个逻辑等方法,让参赛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陈龙老师针对各支队伍提出问题供大家思考,并让大家相互交流,相互提出意见建议。

  “不要认为你们是外语专业的学生就局限了研究内容,”陈龙老师说道,“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同时更好具备解决这个问题的激情和热情,把解决痛点当做事业来做,这对于创业创新是很重要的。”

  指导会结束之后,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加此次交流会,让自己对创业项目的思路更加明晰了,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新的认知,对解决问题的方法有了新的思路。

指导活动现场

深入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