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团学干部共话共青团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我系团学干部共话共青团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王勇只/文 白彦虎/图   发布日期:2017-06-06     浏览次数:

     

  6月5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并讲话。我系积极组织团学干部通过观看视频讲话、学习《共青团中央 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文、召开座谈会,团学干部畅谈学习会议精神及《意见》全文的感想。我系思政指导教师徐文军参与此次学习,并与大家展开充分交流。

  团工委副书记张文谈到:现如今,我们大学生群体的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的确与以往前辈们有很大差距,未来发展的选择也日趋多样,高校共青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能够及时与大家沟通,掌握动态,针对性给予我们思想和方法上的指示和引导,帮助大家更好更有效地提高自身能力与水平,增强对党对国家以及个人未来发展的信心,这样的教育学习,使我们受益匪浅,感触很深。

  学生会主席高雯迪谈到:学习完《意见》精神,身为团学干部的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且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只有价值观一致,具有向心力,完成任务才能事半功倍。

  宣传部部长王勇只谈到:当前我们青年学生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支持共青团改革,努力成长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不断注入青春力量。而且我们正站在“互联网+”的教育风口上,我们要充分利用现代传播技术手段,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微视频、微电影等新媒体的技术优势,打破思想引领的时间和空间限制,让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感受到团组织的“实时存在”,实现多样化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

  我系权益部部长张建伟说:《意见》突出强化组织、文化、网络、服务育人。在强化服务育人中,将维护大学生权益提到了新的高度,作为我系的权益部负责人,我和我的部门要做的是在新形势下改进工作方法,正视大学生权益这个严肃的问题,用部门工作带动学生维权行动,“全心权益”为大学生维权。

学习现场

现场交流

编辑:0     终审:0